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睾丸炎的症状

睾丸炎的症状

视频内容

睾丸炎一般来说还是比较少的,睾丸炎一般分两大类,一种是病毒性睾丸炎,一种是细菌性睾丸炎。病毒性睾丸炎主要的就是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就是说上边出现了腮腺,就是痄腮了,腮腺这个部位肿了,下边睾丸也肿了,也疼了,它有炎症。病毒性睾丸主要表现就是睾丸肿、疼,当炎症下去以后,睾丸会变小变硬,到成年以后,结婚以后常常会发现精子数量少,甚至没有精子的情况。所以病毒性睾丸炎,特别是在有流行性腮腺炎的时候,要注意睾丸的损害及时治疗,防止形成病毒性睾丸炎,病毒性睾丸炎以后可能影响生育,这是一个。

细菌性睾丸炎一般来说很少见,为什么说很少见呢?细菌性睾丸炎,这个细菌要想感染睾丸,第一它要经过尿道,经过射精管,经过输精管到达附睾,然后再到睾丸。一般来说,真正的睾丸炎,细菌性睾丸炎很少。大部分是附睾,附睾的炎症已经肿、疼很厉害了。这些时候还没到睾丸,我们都很重视了,我们就受不了了,这时候赶快进行治疗,就没到睾丸就会把附睾的炎症控制住。

如果附睾的炎症没有控制住,一部分会到睾丸,但是单独的睾丸炎很少,基本上没有,基本上都是和附睾炎同时存在,因为真正附睾炎和睾丸炎出现的时候,睾丸和附睾都肿了、胀了、疼了,都一塌糊涂了,你摸都摸不清了。所以这个时候,实际上附睾是进入到睾丸的一个门户,在附睾这里一发炎,这时候常常就要控制住了,就不容易发生睾丸炎症。

发布于 2017-09-13   浏览8.3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得了睾丸炎怎么办
睾丸炎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可以托起阴囊,在前3天进行局部冷敷,以减轻疼痛肿胀的症状,防止炎症扩散。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多西环素、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可以做手术,起到引流、减压、解除精索血运障碍的作用,以促进炎症消退。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睾丸炎应该如何治疗才好
睾丸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详情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可以使用毛巾冷敷睾丸,以减轻局部疼痛肿胀的症状,预防炎症扩散。患者可以在3-5天后热敷患处,促进炎症吸收。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做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遵医嘱使用敏感抗生素,比如氧氟沙星、头孢拉定、阿莫西林等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可以做手术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炎是怎么引起来的
睾丸炎通常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睾丸本身很少发生细菌性感染,由于睾丸有丰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应,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较强。 细菌性睾丸炎大多数由于邻近的附睾发炎引起,所以又称为附睾-睾丸炎,常见的致病菌有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 病毒可以直接侵犯睾丸,最多见的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这种病毒体主要是侵犯儿童的腮腺,但是这种病毒也好侵犯睾丸。 所以,往往在流行性腮腺炎发病后不久出现病毒性睾丸炎。 临床上主要分为急性化脓性睾丸炎和腮腺炎性睾丸炎两种,其中以急性化脓性睾丸炎最为多见,引起睾丸炎的病因很多,比如感染,外伤,肿瘤都可以引起。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炎挂什么科
睾丸炎就诊的科室是泌尿外科。 睾丸炎是睾丸或睾丸和附睾被病原体感染后,诱发的炎性疾病,可能由细菌、病毒、衣原体、支原体等感染引起。睾丸炎需要尽快到医院就医,接受医生的针对性治疗,治疗以药物如卡那霉素等为主,不过睾丸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具体的用药会有所差异。 如果是急性睾丸炎,可以通过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慢性睾丸炎,需要明确感染病原体的种类后,再给予相应的抗菌药物,如诺氟沙星、头孢克洛、氨苄西林等。上述药物需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炎会不会自愈
部分睾丸炎是可以自愈的。 睾丸炎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睾丸炎症反应。 1.病毒感染导致的睾丸炎危害较大,但病毒感染是一种自愈性疾病,即便不治疗,部分睾丸炎可自愈。因为人体有强大的免疫功能,通过免疫细胞可杀死病毒。如果人体免疫力较差,可通过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2.细菌感染导致的睾丸炎,需尽快应用抗生素。虽然个别睾丸炎的患者也可自愈,但是疾病的发展过程中,睾丸生精细胞会受到损伤,其生精能力下降会引起男性不育。 虽然部分睾丸炎可以自愈,但仍建议及时就诊、进行正规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睾丸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睾丸炎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以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 睾丸炎患者应注意多卧床休息,同时将阴囊托起,在发病早期可针对局部冷敷,有利于防止肿胀、减轻疼痛,后期可针对局部热敷,促进炎症吸收。 2.药物治疗 在明确病原体以前可经验性的应用广谱类抗生素,比如头孢菌素类、喹诺酮类等,通过药敏试验以及培养结果,明确病原体以后,则需要应用敏感类的抗生素,常用药物有左氧氟沙星、头孢克肟、多西环素等,有利于炎症消退,改善临床症状。 3.物理治疗 在睾丸炎急性发作期可辅助进行物理治疗,比如二氧化碳激光照射治疗,有利于缓解临床症状。 4.手术治疗 如果睾丸炎存在睾丸脓肿,且应用抗生素治疗难以缓解,则需要考虑进行脓肿切开引流术,将脓肿引流排出体外,缓解炎症和疼痛,防止感染蔓延。如果长期睾丸疼痛难以忍受,而且药物治疗无效,可考虑进行睾丸切除手术,来缓解疼痛不适感。 上述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患有睾丸炎应尽早就医,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左边睾丸炎怎么治疗
左边睾丸炎通常可以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应保持睾丸部位的干净卫生,按时清洗,及时擦干,避免细菌滋生。同时应避免大力的揉搓睾丸,以免使睾丸出现损伤,加重不适感。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局部涂抹,消炎抑菌,减轻睾丸的不适症状。 3.手术治疗 若病情严重,患者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将病变组织切除,控制病情发展。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睾丸炎的征兆
睾丸炎的征兆有睾丸肿大、睾丸疼痛、体温升高等。 1.睾丸肿大 患者发生睾丸炎的情况时,炎症因子可不断形成炎性分泌物,导致睾丸充血、水肿,使其出现睾丸肿大的情况。 2.睾丸疼痛 睾丸组织出现炎症性病变时,炎症刺激可造成睾丸肿胀,睾丸组织出现病变时,患者可表现为睾丸疼痛。 3.体温升高 细菌不断繁殖,导致体内的白细胞计数升高时,可造成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患者此时可出现体温升高的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睾丸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睾丸炎的早期症状可能有疼痛、发红、发热等。 1、疼痛 睾丸炎是指发生于睾丸的炎症性疾病,疼痛是患者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局部神经末梢而引起的。 2、发红 疾病早期由于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血管扩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进而使皮肤出现发红的症状。 3、发热 睾丸炎早期由于炎症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会释放一些炎性介质,如白细胞、细胞因子等,容易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刺激,导致患者出现发热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慢性睾丸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睾丸炎的症状包括疼痛、睾丸肿大、睾丸温度升高等。 1、疼痛 慢性睾丸炎患者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睾丸疼痛,疼痛性质可以是隐痛、胀痛或剧烈疼痛,具体取决于炎症的程度和个人的耐受能力。 2、睾丸肿大 慢性睾丸炎患者的睾丸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肿大,是由于炎症导致睾丸组织充血和水肿,使得睾丸的体积暂时增大。 3、睾丸温度升高 由于炎症刺激导致睾丸组织代谢加快,会使得睾丸的温度升高。 除了以上常见的症状外,慢性睾丸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症状,如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
马卫国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睾丸炎会引起男性不育症吗
  睾丸炎有引起男性不育症的可能,睾丸是精子产生地方,附睾是精子成熟地方,如果睾丸发炎又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睾丸神经上皮的破坏,造成精子的生命障碍,精子数目减少引起生育下降。  如果睾丸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睾丸临近的附睾、输精管可能会受到炎症的波及,从而导致输精管道的狭窄,而一端输精管道发生狭窄,会导致精子排出的通路受到阻碍,精子排出不畅,会造成精子数目减少,而引起生育力下降,因此导致不育问题。
马卫国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睾丸炎有哪些危害
  睾丸炎危害主要包括:  第一、精血肾亏,睾丸炎如果久治不愈,造成精血肾亏,腰酸背痛,提早衰老等。  第二、影响睾丸正常功能,睾丸炎患者的精子活力异常,会出现质量和数量下降等情况,从而无法完成受孕。  第三、睾丸炎可能导致死精无精,影响生育,并且将病菌传染给配偶,造成对方妇科疾病,给对方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伤害,  第四、诱发并发症,睾丸炎容易诱发各种严重疾病,如精管(索)静脉曲张、前列腺炎、内分泌疾病、肾炎等肾脏疾病、泌尿感染等疾病等等。  第五、可致性功能丧失,因此发现有相关疾病,应及时治疗。
马卫国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睾丸炎是怎么造成的
  睾丸炎原因一般来说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是由病毒感染引起,这个往往继发于急性腮腺炎,急性腮腺炎是小儿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急性腮腺炎以后,引起腮腺炎的病毒,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了睾丸,引起急性睾丸炎。  第二、由细菌引起,细菌性的睾丸炎发生的几率相对于来说比较低,这是因为睾丸部位的血运非常的丰富,丰富的血液循环情况下,细菌不容易停留在睾丸这个部位,所以不大容易引起细菌性的睾丸炎。细菌性睾丸炎如果产生了,多数是逆行的感染,在体外的细菌经过尿道口、尿道,然后输精管这个途径,可以逆行进入到睾丸里面,引起睾丸的炎症。
戴利军 副主任医师
七煤集团总医院 三甲
睾丸炎会使女性得哪些病
  睾丸炎是男性患者的常见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如果患有此病的状态下,进行性生活易将细菌带给性伴侣,从而发生交叉感染,使女性患上阴道炎或者尿道炎。  男性患有睾丸炎应引起重视,及时进行专业治疗;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正规治疗,易使患者并发其它疾病的产生,如前列腺炎、精索静脉曲张等。
陈峰 副主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 三甲
睾丸炎和附睾炎区别
  睾丸炎和附睾炎本质区别在于两者病变部位不同,但是睾丸和附睾相连在一起,所以临床上部分患者一般是附睾炎合并睾丸炎。睾丸炎和附睾炎一般都是通过逆行感染引起,所以炎症首先侵犯附睾,如果病情发展就会引起睾丸病变,通过彩超可以明确具体病变部位,同时还可以和睾丸扭转相互鉴别。
王帅 副主任医师
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三甲
慢性睾丸炎有何症状
  慢性睾丸炎主要症状是反复出现睾丸酸胀、坠胀疼痛感,一般不会伴有阴囊局部皮肤发红、发热等症状。慢性睾丸炎主要是由于之前患有急性睾丸炎症没有彻底治愈导致炎症反复而逐渐转为慢性,慢性睾丸炎患者应该积极使用敏感抗生素,足疗程、足剂量用药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