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视频内容

  那么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靠饮食和运动,这样能够使85%左右的孕妇血糖控制到稳定。那么还有15%可能通过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我也不能把我的血糖降到一个正常范围。那么这个样怎么办?我们医生就会给这些孕妇使用胰岛素。那我就在门诊和病房会看到一部分母亲,她很恐惧这个胰岛素,说大夫我能不吃饭,但是我不想用这个胰岛素。其实这种担忧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胰岛素的分子量很大,它不能够通过胎盘,只在母体中发挥作用。它的作用就是把我们的血糖给它合成脂肪,把血清血浆中的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让这个糖通过胎盘进入到孩子的体内,导致孩子巨大儿,导致他的脂肪异常的堆积。所以我们的母亲基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而当胎儿和胎盘娩出母体以后,那么也就是说,胎盘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以及其他泌乳素这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没有来源以后,那么它的水平会迅速的下降。而这时候我们相对不足的胰岛素要够用了,所以这个时候基本上有三分之二的母亲她的血糖就会恢复到正常了,只要以后你再坚持控制饮食,坚持运动,那么以后就不会得糖尿病。

发布于 2017-09-14   浏览3.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