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视频内容

  宫外孕常见的症状有停经、阴道出血和腹痛。但不是每个宫外孕的女性都会出现明显症状,多数女性在发生宫外孕时也有可能不会有任何症状,通常是在检查的时候才会发现。

  宫外孕应及时采用合适的方法终止妊娠,因为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情况,不及时处理还有可能会危及女性的生命。

发布于 2017-10-24   浏览11.2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跟精子有没有关系
宫外孕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与精子之间通常没有太大关系。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常见的部位包括输卵管、卵巢、腹腔等。引起异位妊娠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输卵管炎症、输卵管手术、宫内节育器、生殖器发育不良、受精卵游走等。其中,输卵管炎症是宫外孕的最常见原因,其可导致输卵管粘连、扭曲、狭窄或堵塞,继而影响受精卵的通行,引起异位妊娠。而精子因素,比如精子畸形、精子质量差等,会影响受精卵的质量,但其与异位妊娠的发生通常没有明显关系。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术后hcg值下降还会上升吗
宫外孕一般是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术后HCG值下降是否还会上升,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异位妊娠通常是由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为的部位着床发育引起,其中以输卵管妊娠较为常见,手术方法包括输卵管造口术、输卵管切除术、输卵管切除术等。如果术后通过影像学检查明确妊娠组织已经被完全清除,表现为血HCG持续下降,一般不会再次上升。但是,如果手术清除不彻底,导致胚胎没有完全死亡,当绒毛侵袭附近的血管时,由于血管恢复,可能会继续分泌HCG,导致HCG水平上升。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刚怀孕怎么确定是不是宫外孕
宫外孕即异位妊娠,刚怀孕一般很难确定是不是异位妊娠,可以在怀孕40-50天通过临床症状、血HCG测定、阴道B型超声检查等进行综合判断。 1、临床症状 怀孕早期出现腹痛、阴道流血等症状,则考虑与异位妊娠有关。 2、血HCG测定 正常宫内妊娠时,血HCG水平比较高,在妊娠七周左右,可达到5000-90000IU/L。而异位妊娠血HCG水平较宫内妊娠低。 3、阴道B型超声检查 若经阴道B型超声检查在宫外见到孕囊或者胚芽,则可以确诊为异位妊娠。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怀孕47天宫外孕严重吗
宫外孕即异位妊娠,怀孕47天异位妊娠是否严重,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怀孕47天异位妊娠灶未发生破裂,则不是很严重,孕妇通常无明显临床症状,经过治疗后预后较好,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危害。如果异位妊娠灶发生破裂,引起了腹腔内大出血,则比较严重。因为腹腔大出血容易引起失血性休克,甚至对生命造成威胁。 孕妇被查出异位妊娠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终止妊娠,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腹痛是轻微痛还是很痛
宫外孕通常指异位妊娠,腹痛是轻微痛还是很痛,需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分析。 体内的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部位着床称为异位妊娠,若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着床,随着受精卵增长,挤压输卵管组织,可引起腹痛。若孕妇妊娠时间较短,受精卵较小,对输卵管刺激也相对较小,此时机体可出现轻微腹痛。若孕妇妊娠时间较长,受精卵逐渐增大。对输卵管刺激也相对较大,此时机体可出现严重的腹痛,还可伴有阴道出血。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同房后跳绳几天可以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通常是指异位妊娠,同房后跳绳多不可以预防异位妊娠,可通过其他方式预防。 同房后跳绳可影响卵子和精子的结合以及受精卵的着床,但对异位妊娠不具有预防作用。患者可通过科学避孕、保持局部清洁、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做好孕前检查等,降低自身出现异位妊娠的几率。若家族中曾有人出现过异位妊娠,则自身出现的几率也相对较大,妊娠后续积极进行相关检查。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保守治疗期间可以性行为吗
宫外孕即异位妊娠,在异位妊娠保守治疗期间一般不可以性行为。 异位妊娠保守治疗期间,患者可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如果此时发生性行为,可导致腹痛和出血症状加重,并且容易使致病菌进入宫腔内,引起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疾病。其次,在此期间同房还可能会对子宫产生刺激,导致异位妊娠灶破裂,引起腹腔内大出血。 女性保守治疗期间应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并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外阴部位清洁。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早上起来会反胃干呕吗
宫外孕即异位妊娠,异位妊娠早上起来是否会反胃干呕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异位妊娠的患者体质较好,且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未明显升高,一般不会出现反胃干呕的症状。但如果异位妊娠的患者体质较差,且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明显上升,则有可能会出现反胃干呕的现象。 建议异位妊娠的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治疗期间禁止盆浴和性生活,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宫外孕腹腔出血什么情况
宫外孕一般是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腹腔出血可能与血管破裂、异位妊娠流产有关。 1、血管破裂 异位妊娠一般是由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引起,比如卵巢、输卵管、宫颈等,上述部位通常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随着胎儿体积逐渐增大,妊娠部位也会随之增大,引起局部张力升高,导致血管破裂,从而造成腹腔出血。 2、异位妊娠流产 对于异位妊娠的患者,除胎儿正常的营养摄入受到影响外,随着胎儿体积增大,失去发育空间,还容易引发流产,导致血窦开放,使血液渗出,也会引起腹腔出血。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宫外孕胚胎死亡的征兆
宫外孕胎儿停止发育的临床症状一般包括阴道流血、疼痛及其他局部症状。阴道流血:宫外孕流产的早期症状表现为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胚胎发育情况及流产顺利程度都会影响出血量,血液呈暗褐色。疼痛:胚胎破裂脱落时会引起牵扯痛甚至撕裂样疼痛。出血过多导致淤血,腹腔受到淤血刺激而出现隐痛、酸痛及胀痛等临床表现。局部症状:当大量积血在子宫直肠陷窝时,可能会引起肛门下坠感以及便意,严重时可产生疼痛。 此外,宫外孕对于女性的危害很大,确诊后应立即治疗,治疗后患者应积极休息,注意饮食。
杨维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症状区别
  宫外孕和先兆流产最大的区别在于胚胎着床的位置。宫外孕是胚胎着床在子宫腔的其它位置,比如输卵管、卵巢、腹腔、阔韧带、宫颈、子宫残角等,当妊娠不足28周或者腹中胎儿体重不足1kg,孕妇出现了下腹坠胀、疼痛,阴道少量出血等情况时称为先兆流产。  宫外孕与先兆流产最容易混淆的症状就是阴道出血和下腹痛。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因为胎囊比较小,不容易通过超声检查进行评估,通常会根据抽血化验的结果进行评估。  宫外孕患者血清、HCG、孕酮、雌激素均明显偏低或者与孕周明显不相符。因为宫外孕属于妇科急腹症,严重程度与腹腔内出血呈正比,与阴道出血无关,一旦出现异常的抽血化验数值,建议不要忘记评估胚胎位置。
刘冠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宫外孕的征兆有哪些
  宫外孕是挺常见的妇科急腹症,而且宫外孕表现的非常诡异,症状不是很典型,首先一定会有停经史,停经后阴道淋漓出血,很多人把停经和后面的阴道出血当成月经,所以没有在最合适的时间来寻求医生的帮助,再发展下去,这个胚胎可能已经种植到输卵管上,因为输卵管非常薄,从而会出现轻微的下腹部疼痛,但这种下腹部疼痛可能也会被一些女性所忽视。  如果把停经、阴道出血加上腹痛把握住,及时求医,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悲剧的发生,但是如果再发展下去,可能会出现突发性下腹痛,是输卵管破裂引起的痉挛性下腹痛,而且痉挛性下腹痛之后,会出现全腹的疼痛,因为血流出来了刺激腹膜,病人随后会伴随着大出血而出现的晕厥、黑蒙、头晕等症状,发现这些症状时不是先兆,已经是异位妊娠破裂。
刘冠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hcg多少才叫宫外孕
  宫外孕的诊断不是靠HCG,HCG是一个指标,HCG升高说明女性怀孕,但是诊断不出来是否是宫外孕,需要至少两个HCG进行对照,如果两天没有翻倍或者没有增加66%,则宫外孕或者胚胎发育不良的可能性会大,如果翻倍非常好,宫内孕的可能性非常大。  宫外孕的指标还是靠B超,如果HCG值翻倍不好,此时做B超发现宫腔没有孕囊,就要高度怀疑会不会是宫外孕,但也不能当时因为一个指标就决定,需要在3~5天以后再复查HCG以及B超,如果复查以后的结果,HCG上升仍然不理想,而且在子宫旁边的附件区出现了小包块,这种情况下应该是宫外孕。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宫外孕手术后要坐月子吗
  宫外孕手术后也需要坐月子,要注意多休息,保养身体。如果是做腹腔镜微创手术,一般术后身体恢复比较快,不需要像生孩子一样坐月子,只要多休息,合理增加营养即可。但如果是开腹手术,术后恢复慢,需要坐月子。建议遵医嘱服用中药补气养血,滋补身体。饮食要增加营养,按时作息等。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hcg达到多少排除宫外孕
  怀孕之后并不能根据HCG达到多少排除宫外孕,主要是结合HCG翻倍情况判断是否宫外孕,女性怀孕以后HCG水平会增高,如果出现了HCG翻倍不良或者上升缓慢没有典型翻倍情况,就可能是宫外孕表现,要及时去医院结合彩超检查确定是否宫外孕,如果检查看不到孕囊考虑宫外孕几率很大。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宫外孕的初期症状什么时候会出现
  宫外孕初期症状一般在怀孕35天左右出现,首先最早出现症状是月经停止不来,之后会出现腹痛,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一般在怀孕四十二天左右可以通过B超检查确定是宫外孕。宫外孕可以在中医指导下服用中药杀死胚胎,配合活血化瘀治疗,如严重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