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出现低烧该怎么办

出现低烧该怎么办

视频内容

  出现低烧的症状时要去医院由医生判断低热的原因,如果病因不明确,没有特殊处理方法,也不需要使用解热镇痛药处理。如果确实感觉到发热,可以测量体温。如果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上,才可以考虑使用退烧药。

  如果是由感染因素引起的发烧,则需要针对感染的病原体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发布于 2017-05-16   浏览11.9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
孩子发烧41度应急处理方法是及时退烧,观察体温变化,必要时就医。 1.及时退烧 将孩子脱掉多余的衣物,用温水擦拭全身或用温水浸泡,降低体温。可以使用退烧药物,如对乙酰氨基酚,但要注意剂量和频率,遵循医生的建议。 2.观察体温变化 密切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不断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持续上升或出现其他症状,如呼吸急促、皮肤瘙痒等,应及时就医。 3.就医 如果孩子的体温无法控制或出现其他严重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在就医前,可以记录孩子的体温变化、出现的症状和用药情况,方便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 不要将孩子裹得过厚,避免出现中暑的情况。同时,孩子的饮食和休息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水分和睡眠,有助于恢复身体的抵抗力。如果使用退烧药物,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不要自行增减剂量或频率。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为什么痔疮犯了会低烧
痔疮是指痔,低烧一般指低热。痔犯了出现低热症状主要是感染造成的。 痔是由于肛门周围静脉曲张或充血引起的,该病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低热症状的出现。但当痔核发生破裂时,容易受到病原菌侵袭,从而引发感染,感染发生后会刺激机体免疫系统,释放出一些炎症介质,容易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刺激,进而引起低热。其次,如果患者同时患有肛周炎、肠炎等疾病,也可引起低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发烧反复发作怎么办
儿童发热反复发作要及时退热治疗、化验等相关检查找原因、找到病因后针对性治疗。 1.退热治疗 儿童发热达38.5℃以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混悬液、乙酰氨基酚混悬液等药物退热治疗。发热未达到38.5℃,可以适量喝水,温水擦皮肤进行物理降温。 2.反复发热需要相关检查 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明确导致感染的病原体类型,是细菌还是病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如风湿免疫性疾病等。 3.针对病因治疗 细菌感染用头孢类、青霉素类抗生素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治疗;病毒感染,若确诊流感病毒感染用奥司他韦,合胞病毒感染用干扰素等治疗。 反复发热,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病因后,由医生根据情况针对性治疗,不要擅自治疗,防不良后果发生。上述药物均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错误使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发烧吃什么
小孩发烧适合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清汤等。 小孩发烧时,消化系统会变得比较脆弱,如果吃一些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导致胃肠不适,影响身体的恢复。因此,孩子在发烧期间应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白面条、绿豆粥等。这些食物营养成分比较简单,易于消化吸收,不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此外,还可以适量吃一些鸡蛋、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孩子发烧时应尽量多喝水,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但是喝水也要适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刺激肠胃。另外,孩子发烧期间应尽量避免吃生冷、腌制等食物,以免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如果孩子发烧的时间较长,食欲一直不好,可以适量吃一些易消化的营养品,如白兰氏、美素佳儿等。但是要注意,这些营养品只是辅助食品,不能代替正常的饮食。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儿发烧脸部通红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发烧又叫发热。小儿发热脸部通红可能是过度兴奋、发热毛细血管扩张、过敏等原因引起的,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1.过度兴奋 部分小儿易出现情绪激动、兴奋过度等表现,面部也可能出现短暂的潮红现象。一般在情绪平复以后症状会消失,不用担心。 2.发热毛细血管扩张 发热时,身体会通过扩张血管的方式散热。由于颜面部皮下脂肪较少,表情丰富、代谢快等原因,导致脸部微血管舒张,面部红晕。可以遵医嘱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3.过敏 如对食物、药物、花粉等物质的过敏所引起的面部潮红。需要及时远离过敏原,避免引起身体不适加重。 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以外,还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如肺炎、肺癌、食管癌。如果有严重不适情况,建议及时就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低烧怎么处理
孩子低烧的可通过对症治疗、对因治疗、家庭护理等方式缓解。 1.对症治疗 孩子低烧期间,此时可给予物理降温的方式干预,比如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采取洗温水澡、温水擦拭手心脚心、腋窝、腹股沟等部位,从而达到物理降温的目的,缓解孩子的不良症状。 2.对因治疗 孩子低热症状,可能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而引起的反应,比如中耳炎、鼻窦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会造成孩子低热,应该要针对病因治疗,如果和细菌感染有关,可给予头孢克肟、阿莫西林药物治疗,如果和病毒感染有关,多数有自限性,主要以对症治疗即可。 3.家庭护理 孩子低热期间,应该要给孩子创造温馨的睡眠环境,让孩子保持充足睡眠,不能熬夜。饮食要营养易消化,不要吃辛辣、生冷寒凉食物。 若孩子出现低热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及早进行正规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夜间发烧处理方法
婴儿夜间发烧处理方法是及时测量体温、给予适量退烧药物、注意保暖等。 1.及时测量体温 当发现婴儿夜间发烧时,应该立即测量体温,可以通过肛温、腋温或口温的方法。测量体温时应该使用医用电子体温计,避免使用水银体温计或玻璃体温计,以免发生意外。 2.给予适量退烧药物 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给婴儿口服适量的退烧药物,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但是,不应该超过医生建议的剂量和用药时间,以免对婴儿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3.注意保暖 婴儿发烧时容易出现寒战、打颤等症状,因此应该注意保暖。可以在婴儿的床上铺上干净的毛毯,将婴儿裹起来,以保持温暖。 如果婴儿发烧时间较长或发烧过高,应该及时就医,避免延误治疗。同时,家长也应该注意观察婴儿的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呼吸急促、意识不清等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子一直低烧不退怎么办
小孩子一直低烧不退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原因,需尽早就诊,根据不同病因配合医师治疗,此外需进行降温处理。 1.感染性疾病 低烧不退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其中上呼吸道感染更常见,一般分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若病毒感染,可遵嘱口服奥司他韦等;细菌感染,谨遵医嘱服用头孢菌素抗感染,用药有风险,不可自行使用。 2.非感染性疾病 低烧不退也可能是非感染性疾病导致,比如血液系统疾病、恶性肿瘤等等。需要观察孩子有无其他异常症状,及时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原发疾病。 3.降温处理 体温不超过38.5℃的患者可物理降温,用温水擦拭腹股沟等大动脉走行部位。当体温超过38.5℃时,遵医嘱进行药物降温,如布洛芬,避免自行使用,避免出现不良反应。 小孩子一直低烧不退时,建议积极就诊。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低烧不退怎么办
婴儿低烧不退,可采取一般治疗、对症治疗以及病因治疗等。 1、一般治疗 确保婴儿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确保婴儿所在的环境温度适宜,同时可给予温水擦浴的方式进行物理降温。 2、对症治疗 若温度持续上升,必要时可遵医嘱给予退热药物治疗,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以及复方小儿退热栓等。 3、病因治疗 婴儿低烧不退多数与感染有关,可根据感染类型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比如细菌感染者,可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罗红霉素以及头孢克肟等抗生素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低烧是什么原因
孩子低烧是指腋下体温在37.3℃到38℃之间,其病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激烈运动、进食等非疾病因素刺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感染性或非感染性疾病因素导致的。 1.非疾病因素 比如激烈运动后、进食后或者衣物穿得过多等,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孩子低热,一般等短暂时间后或减少衣物,体温就会降下来。 2.疾病因素 (1)感染性病因 由于细菌、病毒或支原体感染而导致的炎症引起低热,比如中耳炎、尿路感染、病毒性心肌炎、肺炎等,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小儿头孢颗粒、利巴韦林、阿奇霉素等药物。 (2)非感染性病因 比如小儿贫血、恶性肿瘤、甲亢、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热等,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针对性治疗,比如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如果在孩子体温出现异常时,若排除非疾病原因后,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的儿科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原发病后对症治疗。
荆志伟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脑出血发烧是什么原因
  脑出血出现发热有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在脑出血的初期,由于脑出血在颅内会有血液的淤积,对于脑组织来说是异物,会有防御系统对它进行清除,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炎性反应导致轻度的发热,一般是低热。如果没有其他合并症,医生一般不会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物理降温为主,或者暂时不处理。  第二、人类的体温中枢在下丘脑,如果出血在丘脑或者出血导致了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紊乱,患者有可能出现中枢性高热,体温在39度以上。这种情况以物理降温为主,使用冰帽、冰毯机等物理降温,退热药的效果不理想,这也是病情危重的表现。  第三、患者在脑出血的同时伴发了感染,最常见的是肺部感染,其次是泌尿系感染。患者的血常规会提示有白细胞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C反应蛋白增高等,要使用抗菌素进行治疗。
王东民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哺乳期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比较常见的,主要病因是乳管阻塞、积乳、继发细菌感染产生的,一般多见于初产妇。一旦发生哺乳期乳腺炎,首先应该采取物理方法使乳管淤积疏解。  其次对于乳腺炎比较严重的乳腺炎,已经产生红肿、发热、疼痛,甚至形成脓肿,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乳腺炎的发热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局部炎症导致细菌播散形成的全身炎症反应,这时需要一些抗生素的治疗和局部的脓肿的处理,到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治。
杜玉堂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会发烧
  浆细胞性乳腺炎患者在急性期可以出现发烧的症状,但一般这种慢性炎症,到最后体温都是正常的。一般不会发烧,表现就是乳腺中心部位,就是乳晕旁的破溃,因为色素沉着还有瘢痕形成,所以发烧的病人不多。  因浆细胞性乳腺炎属于慢性炎症,与乳房破溃、瘢痕挛缩、乳头内陷为主要特征,表现的就是慢性炎症,急性表现并不明显,不像肉芽肿性乳腺炎发烧、疼痛那么厉害。另外患者年纪也偏大一点,所以症状不是那么激烈。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低热怎么退热?
  低热可以先给予物理降温,比如用温水擦拭身体中的腋窝、腹股沟、腿弯等处,可以降低身体温度,当然,也可以将酒精稀释后擦拭身体,同样可以达到降低体温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喝白开水,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让身体排汗,达到降温的功效。  此外,还可以在额头贴退热贴等。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持续低热的原因有哪些
  持续低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两大类,生理性的原因主要见于儿童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会出现低热,对于更年期的妇女,由于激素分泌的紊乱也会出现低热。  病理性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感染,比如结核杆菌的感染,恶性肿瘤也会出现持续的低热。代谢类的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出现持续低热,要及时明确病因。
戴一帆 副主任医师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胸口发热是什么原因
  如果出现胸口发热的情况,一定要警惕冠心病、心绞痛的可能,冠心病又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指冠脉的狭窄或痉挛,造成管腔闭塞,使得心肌缺血、缺氧而产生一系列的以胸骨后及后背紧缩压榨绞痛感为主的症状,而一旦出现此类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通过心电图、心超、冠脉cta、冠脉造影等检查,来明确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