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妊娠合并甲减怎么办

妊娠合并甲减怎么办

视频内容

  甲状腺功能减退会损伤胎儿智力发育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同时会增加早产、流产、低出生体重等风险,所以一旦发现确诊孕妇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要求立即给予治疗。孕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左旋甲状腺素进行治疗,根据甲状腺功能TSH值,调整用药剂量。

发布于 2017-05-19   浏览4.8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如何治疗
妊娠期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会引起流产,胎儿发育迟缓,呆小症等。妊娠期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也就是甲状腺激素值减低,功能下降,一旦明确诊断孕妇合并甲减,应立即予以治疗,要求在妊娠全过程维持正常的甲状腺激素水平。 治疗上就是补充甲状腺激素,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5项,定期做产检,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勿过度劳累。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如何治疗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治疗上就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甲状腺激素,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定期产检,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勿过度劳累。 妊娠期间由于机体的各项激素波动加之饮食偏好等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若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婴儿智力缺损等不可逆的影响。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治疗目的主要是将血清TSH和甲状腺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范围,降低围生期不良结局的发生率,常需与内科医生共同管理。甲状腺功能减退可由妊娠期间孕妇饮食偏好所致,孕妇不能及时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碘则会出现甲减症状,因此孕妇应适当食用紫菜、海参、海带等食物。产检对于孕妇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它能够及时观测胎儿的正常发育以及孕妇的身体状况,对于妊娠合并甲减的人群,孕期应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怎么办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应采取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妊娠期间由于机体的各项激素波动加之饮食偏嗜等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若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婴儿智力缺损等不可逆的影响,由于妊娠期间用药的特殊情况,临床上治疗妊娠期甲减常用左旋甲状腺素进行治疗。 2、饮食摄入含碘食物,甲状腺功能减退可由妊娠期间孕妇饮食偏嗜所致,孕妇不能及时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碘则会出现甲减症状,因此孕妇应适当食用紫菜、海参、海带等食物。 3、定期产检,产检对于孕妇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它能够及时观测胎儿的正常发育以及孕妇的身体状况,对于妊娠合并甲减的人群,产检具有必要性。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怎么治疗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
妊娠合并甲减的治疗目的是使甲状腺功能指标正常化,包括血清TSH和FT 。如果在妊娠前即患有甲减,最好在孕前尽可能使甲功正常。对于妊娠合并甲减的治疗,目前主要应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左甲状腺素(L-T )为首选替代治疗药物。妊娠前确诊的,调整左甲状腺素剂量,TSH正常后再怀孕。妊娠期间,左甲状腺素剂量较非妊娠时增加30%~50%;妊娠期确诊的甲减,即刻治疗,根据妊娠期特殊的TSH范围调整左甲状腺素剂量。每2~4周测定TSH值,达标的时间越早越好(最好在妊娠8周内)。TSH达标后每6~8周监测TSH、FT 和TT 。亚临床甲减妊娠妇女是否治疗目前尚无一致意见。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怎么检查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以通过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 体格检查 通过该项检查,可以初步诊断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实验室检查 1.血FT 及TSH 血FT 显示低值,而TSH增高有力支持原发性甲减的诊断。继发性甲减有TSH减低,促甲状腺激素兴奋试验亦可帮助鉴别原发性或继发性甲减。 2.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该项检查升高有助于诊断本病。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怎么办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立即补充甲状腺激素,尽量将甲状腺激素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长期的甲状腺激素不足,会影响胎儿神经发育,会引起胎儿发育畸形。 严重者还会引起流产,出现胎儿发育迟缓、呆小症等。除此之外建议患者保持心情愉悦,适当活动身体,注意调整饮食。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完善产检,根据甲状腺激素水平,调整药物用量。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怎么治疗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
妊娠合并甲减的治疗目的是使甲状腺功能指标正常化,包括血清TSH和FT4。如果在妊娠前即患有甲减,最好在孕前尽可能使甲功正常。对于妊娠合并甲减的治疗,目前主要应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左甲状腺素(L-T4)为首选替代治疗药物。妊娠前确诊的,调整左甲状腺素剂量,TSH正常后再怀孕。妊娠期间,左甲状腺素剂量较非妊娠时增加30%~50%;妊娠期确诊的甲减,即刻治疗,根据妊娠期特殊的TSH范围调整左甲状腺素剂量。每2~4周测定TSH值,达标的时间越早越好(最好在妊娠8周内)。TSH达标后每6~8周监测TSH、FT4和TT4。亚临床甲减妊娠妇女是否治疗目前尚无一致意见。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病因是什么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包括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继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1.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该类疾病是由于甲状腺本身病变引起的甲减,其病因包括:甲状腺术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同位素治疗后、缺碘性地方性甲状腺肿、碘过多、先天性甲状腺发育不良、异位甲状腺等。 2.继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放疗后、垂体或下丘脑肿瘤、垂体手术后等。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怎么诊断
医生可通过病史、症状体征及相关检查进行诊断。 1.以往甲状腺手术、放疗或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病史可提示甲减的诊断。 2.症状体征:患者可出现全身疲乏、声音嘶哑、黏液性水肿外貌、语言徐缓和精神活动迟钝、脉缓、畏寒、皮肤干燥和出汗少等症状。 3.血FT4显示低值而TSH增高。继发性甲减有TSH减低。 4.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怎么检查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以通过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 体格检查通过该项检查,可以初步诊断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实验室检查1.血FT4及TSH血FT4显示低值,而TSH增高有力支持原发性甲减的诊断。继发性甲减有TSH减低,促甲状腺激素兴奋试验亦可帮助鉴别原发性或继发性甲减。 2.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该项检查升高有助于诊断本病。
张东铭 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甲状腺功能减退有什么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就是指的,如果给病人化验,发现病人的体内的T3、T4,就是的甲状腺素和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它的水平的下降,同时伴有垂体的促甲状腺素,就是TSH的增高,那这个时候可以拟诊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知道,主要就是甲状腺激素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的临床表现。  甲状腺激素在身体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激素,它和的神经系统的发育,比如说病人小的时候在宫内,在胎儿的时候,如果母体缺乏甲状腺激素,这时候会导致胎儿出现大脑的发育不良。  小孩子如果出现甲减了以后,还可以出现呆小症,比如这个孩子不长个儿,另外孩子的智力下降。  另外成人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以出现皮肤的干燥粗糙,身上水肿,黏液性水肿,怕冷,比较懒惰,不想动,不想说话,神经系统的反应能力下降,记忆力的减退。  再严重的甲减还可以出现黏液水肿,昏迷,这就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危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