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

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

视频内容

  月经迟迟不来在西医上一般常见于以下六类原因,第一、除排除是否怀孕。怀孕的主要表现为月经延迟、恶心、头晕、乏力等症状。

  第二、药物因素。有些患者长期服用治疗慢性疾病的药物,如利血平、避孕药、激素类药物,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月经延期。

  第三、手术因素。比如患者进行了子宫、宫腔、宫颈等手术,造成宫颈黏连,这种情况经血下行不通畅也会造成月经延迟。

  第四、精神因素。如压力过大、精神紧张也有可能会造成月经延后。第五、内分泌因素也是月经迟迟不来的常见原因 ,如卵巢功能异常、多囊卵巢综合征、肥胖、过度节食、神经性厌食等都有可能会产生月经延后的症状。

  第六、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肝炎、肺结核以及肿瘤造成的消耗性体质,血液病也会造成月经延后的现象。

  中医则认为月经延迟是由于偏实和虚两种原因引起的。偏虚是由先天肾气不足、后天湿痒、脾气虚,都会造成经血下行,血海难以漫溢,使月经周期延迟、周期变长。

  偏实现象即平素情绪比较郁积,情志不遂会造成肝郁气滞,肝气淤滞会形成血液,容易形成血瘀,气滞血瘀的情况下,痰湿或血瘀的因素都会阻碍充任的血海漫溢,使血液难以下行,形成月经延迟。

发布于 2017-07-20   浏览13.1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