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如何避免新生儿感染乙肝病毒

视频内容

  母亲为乙肝病毒阳性,通过母婴阻断来预防新生儿感染,刚出生新生儿,在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同时注射乙肝病毒高效加免疫球蛋白。这是常规阻断母婴传播的策略。而且新生儿在一个月、六个月时还需要继续打乙肝疫苗。

  对于母亲病毒载量比较高的孕妇,在分娩时,病毒载量降下来了,就不太容易传染给孩子。

  但是如果母亲的病毒载量比较高,建议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同时服用一种抗病毒药物,降低病毒栽量,使得在分娩时尽量不传播给孩子。

  所以对于高病毒载量的孕妇,保护新生儿有两个环节,一是怀孕的后三个月要吃药,还有出生以后要给孩子打乙肝疫苗和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如果病毒载量低的孕妇,只需要在出生以后给孩子打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发布于 2017-07-21   浏览4.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