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偏方治疗糖尿病

什么偏方治疗糖尿病

视频内容

  平常血糖高的人群,可以将苦瓜清炒,但是要注意减少放油,还可以适量吃山药,如山药炒木耳或者黄芪泡水喝,都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也可以合理进行运动锻炼,如快走,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体内胰岛素抵抗及减轻体重,也有利于降低血糖

发布于 2017-08-01   浏览12.7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糖尿病人可以吃羊肉吗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羊肉,但需要注意适量和控制烹饪方式。 羊肉中的糖分和脂肪含量相对较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适量吃不会对病情造成较大影响;其次,羊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适量吃还可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保证营养均衡,维持身体健康。但是,在进食羊肉时,应避免摄入过多,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油腻和添加较多调味品,以免增加胃肠负担。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糖尿病手关节疼
糖尿病手关节疼可能是由于糖尿病的并发症或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在出现症状后及时就医,并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应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 1.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可能会由于病情发展导致出现手关节疼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低糖饮食,在患病期间注意保护关节,避免受伤和着凉。此外患者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卡波糖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2.关节炎 关节炎是由于吸烟、饮食不当等原因导致出现的一种炎症,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部位的疼痛以及疼痛现象。建议患者在出现症状后及时就医,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对甲钴胺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减轻负重关节的压力,以免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糖尿病可以吃乳果糖口服溶液吗
糖尿病一般可以吃乳果糖口服溶液,但是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盲目用药。 乳果糖口服溶液的主要成分为乳果糖,可以起到调节结肠生理节律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大便的排出。如果糖尿病患者存在便秘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腹压升高,此时遵医嘱服用乳果糖口服溶液,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病情的改善有一定的帮助。但是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私自增量或减量,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在服用药物治疗期间,还需要严格控制饮食,避免吃高糖、高脂、高油腻等食物,比如糖果、奶油蛋糕、炸鸡、汉堡等,以免影响疾病的治疗。同时还需要适当进行运动,比如跑步、跳绳等,对于身体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用药一段时间以后,症状持续未缓解,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糖尿病人肚子胀是怎么回事
肚子胀即腹胀,糖尿病人腹胀可能是饮食因素、服用降血糖药物、胃肠神经病变等原因引起。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缓解。平时应该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暴饮暴食。 糖尿病患者的消化能力较弱,如果吃较多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土豆、洋葱、豆类等,这类食物会在肠道内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可能会导致腹胀的现象。 如果糖尿病患者服用阿卡波糖片来调节血糖水平,小肠中糖的分解和吸收将导致结肠中的细菌作用于未被吸收的糖,出现腹胀的情况。在服用伏格列波糖片等降血糖药物时也可能会出现腹胀的现象。 当患者血糖长期得不到良好控制时,会影响胃肠神经病变,引起胃轻瘫,胃肠蠕动缓慢,影响正常消化吸收。如果胃肠道内容物增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也会出现腹胀的现象。 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片、乳酸菌素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药物进行缓解。平时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蒜等,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注意细嚼慢咽。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糖尿病肾性高血压的特征
糖尿病肾性高血压的特征主要有持续性高血压、多发生于疾病中晚期、血压波动大等。 1、持续性高血压 糖尿病引起的肾性高血压通常难以控制,所以多会长期持续存在。 2、多发生于疾病中晚期 糖尿病肾性高血压多发生于糖尿病肾病的中晚期,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持续时间长、高血糖和高血压相互作用、慢性炎症和纤维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3、 血压波动大 正常情况下,肾脏通过调节体液量和血管阻力来维持正常的血压水平,但在肾脏受损时,这种调节功能减弱或丧失,使得血压更容易波动。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豆腐吗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般可以吃豆腐,但是建议患者适量食用。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需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而豆腐属于清淡、高营养食物,其不在高血压、糖尿病的饮食禁忌内。对于患者而言,在食用豆腐后其中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能够被人体快速吸收,对维持机体正常运转有益,同时还可以帮助改善免疫力。因此,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吃豆腐,但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当避免过多食用,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方便面吗
一般不建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吃方便面。 方便面是一种油炸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的盐分和碳水化合物,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食后,容易导致体内水钠潴留、热量摄入超标,可能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其次,方便面属于一种加工食品,里面含有一些添加剂,进食后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方便面,可选择更加健康、均衡的食物来满足营养需求,比如新鲜蔬菜、水果以及粗粮、鸡肉、鸡蛋等。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糖尿病心脏搭桥术后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心脏搭桥术后的患者一般可以吃低糖水果,例如苹果、柚子、樱桃等。 1、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促进消化,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适量吃一般不会对心脏造成负面影响。 2、柚子 柚子属于低糖水平,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能够补充患者所需。 3、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同时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水平。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糖尿病高血压病人能不能喝蒲公英
糖尿病和高血压病人一般可以适量喝蒲公英。 蒲公英性寒,归肝、胃经,具有利尿、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而糖尿病和高血压在中医上与肺热津伤、胃热炽盛、气阴两虚、肾阴亏虚等病症有关,患者可以适量喝蒲公英泡水,有助于减轻体内热邪之气,对缓解和改善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蒲公英对于高血压或糖尿病并没有直接的疗效,只能起到辅助效果,患者还需要遵医嘱选择降糖和降压的药物治疗,才能控制病情发展。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糖尿病人能吃阿胶糕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胶糕,但是要少吃。阿胶糕属于补血类中药,适合需要补血、止血、贫血、提高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促进造血功能的人群。具体情况如下: 1、补血 阿胶糕内添加了桂圆、红枣、枸杞等均具有补血、生血作用的成分,故对各种原因的失血,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2、止血 阿胶糕的止血功效是先补气血,当气血足,身体强健起来,就可以固摄住血,血是因此止住的。 3、抗贫血 阿胶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针对失血性、营养性等各种贫血症有非常好的作用。 4、提高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 之所以阿胶糕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对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增长速度的有很好的疗效,甚至超过了铁剂。 5、促进造血功能 阿胶糕可以明显的提高体内红细胞的数量,同时也会相应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可以很好的提升人类的造血功能。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哪些生活习惯易引发糖尿病
  生活习惯最常见的是吃得多动得少,吃得多特别是年轻的、中年人,胃口都很好,吃得多,胃口大,到外面应酬,但运动少是更加重要的,现在普遍人群运动都少,大家出门开车,没有车就是坐车,导致动腿动得少。  青少年有时小胖子多,都是因为运动得少,成天学习,学校普遍体育课也少,平时也玩得少,家庭作业多,所以胖子很多,就容易得糖尿病。
马卫国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糖尿病会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吗
  糖尿病有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可能,糖尿病患者出现男性性功能障碍是很常见现象,据统计男性,尤其是稍微年龄大一点的糖尿病患者,60%到70%都有勃起功能的障碍。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包括:  第一、动脉病变,糖尿病患者有动脉硬化导致供应阴茎的血流减少。  第二、神经病变,在阴茎血液充盈的情况下发生障碍,导致不容易勃起或者勃起的程度比较差。  第三、心理障碍,患糖尿病后,患者心理上不想有性生活,也可能导致勃起功能有障碍。所以糖尿病患者有男性勃起的功能障碍是很常见的现象,建议患者不要忽视,要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
  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就是胰岛素的量绝对减少,其原因有遗传因素以及免疫性因素,特别是免疫性因素,损伤了胰岛细胞,胰岛细胞数量少了,分泌的胰岛素就少了,或者其他的疾病所导致胰岛细胞损伤得了糖尿病,这是1型的。  2型糖尿病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分泌缺陷,一个是胰岛素抵抗。分泌缺陷就是分泌延迟,就是吃了饭之后血糖迅速升高,胰岛素迅速分泌了,但是2型糖尿病分泌延迟一个小时之后血糖迅速增高,胰岛素一个小时才慢慢开始升高,到两个小时才慢慢升的比较高,三个小时升的更高,这属于分泌延迟,就是不能及时把血糖降下来,叫做分泌缺陷。  胰岛抵抗就是很多人体内的胰岛素并不是少了,而且是高胰岛素血症,2型糖尿病早期很多人都是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很高,但是降不下来,就是胰岛素不敏感,叫胰岛素抵抗,这是两个原因。
仲美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可能会出现食欲增加或者是饮水增多。  第二、上厕所次数比较多或者是尿床。  第三、突然的消瘦。  第四、突然出现了疲乏无力。  第五、经常出现腹痛、呕吐。  第六、如果有伤口感染或者并发感染性疾病,一般不容易愈合。
周晓燕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
  妊娠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豆浆,但是豆浆是里面不能加糖。豆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控制之后的一些营养元素补充。  但豆浆应该是自己手磨的这种豆浆,不是外边销售的有糖豆浆或者有其他添加剂的豆浆,有添加剂的豆浆对身体不好。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妊娠糖尿病能吃板栗吗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是血糖能够通过饮食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少量进食板栗。因为板栗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所以要适当控制量,应少量食用。  另外,食用后也要适当减少进食其他碳水化合物。但如果血糖很高,并且需要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则尽量少吃这类高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