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视频内容

  免疫力是人体的防御机制,它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免疫力低下,如劳累、生病、缺乏睡眠,都可以导致免疫力低下,免疫力低下主要表现为乏力、容易感冒、食欲不好、睡眠障碍等。

  对于免疫力低下,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起居,饮食方面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菇类,如草菇、蘑菇、木耳等,都可以增加免疫力。另外可以吃中药,比方人参、黄芪、当归,这些补益气血的中药,也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

发布于 2017-08-04   浏览18.6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小孩免疫力低下可以通过合理的膳食、适当的锻炼以及药物的方式等调理,还需要及时的更换衣物,避免感冒之后导致免疫力受到影响,从而引起低下。 1、合理的膳食 小孩免疫力低下多数是营养不良以及偏食引起的现象,需要在平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奶类以及蛋类等食材,用于补充自身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有利于免疫功能提高,还可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以及身高矮小的情况。 2、适当的锻炼 小孩免疫力低下需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还需要去户外适当的跑步以及打篮球,可以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功能。 3、药物 小孩免疫力低下会导致骨骼部位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影响身高,可以在医师指导下吃维生素D以及鱼肝油等药物调理,可以促进骨骼更为强健,避免骨骼部位出现病变,也可以防止免疫功能下降。而在服用药物期间还需要适当的到户外晒太阳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钙质吸收,也可以促进身体长高。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宝宝抵抗力差要均衡营养、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接种疫苗、及时增减衣物。具体如下: 1、均衡营养 宝宝抵抗力差要注意均衡营养。宝宝处于不断生长发育的阶段,需要的营养素相对比较多,如果营养缺乏,就可能会导致出现抵抗力差的情况。因此宝宝的日常膳食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出现偏食、挑食的情况,尤其是要注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补充。 2、进行体育锻炼 宝宝抵抗力差要注意体育锻炼。宝宝要经常去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对肌肉、骨骼、循环系统的发育以及全身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作用,从而起到增强抵抗力的效果。 3、保证充足的睡眠 宝宝抵抗力差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会使身体内的T细胞数目减少,抵抗力下降,生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宝宝每天要保证8-10小时的睡眠,对于提高抵抗力具有很好的效果。 4、按时接种疫苗 宝宝抵抗力差要按时接种疫苗,比如流感、乙肝、卡介苗、百白破等,可以增强宝宝对这些疾病的抵抗能力。 5、及时增减衣物 宝宝抵抗力差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身体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怎么办
身体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一般可以通过日常护理、饮食调理、锻炼改善等方式进行缓解,并且患者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体检。 1、日常护理: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比较容易感冒,所以在平时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工作,同时要注意室内外的温差,温差不要太大,否则很容易会着凉。 2、饮食调理: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鸡蛋、牛肉、猪肉等食物,这些食物通常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还可以均衡体内的营养,同时还可以增强体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锻炼改善:在闲暇时间,患者也可以适当跑步、爬山、骑自行车等,一般也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 除了以上几种常见的方法,患者还可以选择服用药物,比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维生素C片等。在平时,患者还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首先应该保证孩子的休息,睡眠质量要高,养成定时睡觉,定时起床的好习惯,宝宝在快睡觉时不可喝太多的水,否则会给孩子的肾脏增加压力。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零食,孩子的食物要全面一些,不能偏食,可以适当的加上牛奶、水果,避免孩子暴饮暴食,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多给孩子喝一些水,能加强病菌的排出。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通常情况下,若是免疫力低下,调理时,需以锻炼为主,日常生活中,需要让儿童常去室外活动,常晒太阳,以及呼吸新鲜空气。 同时还需要合理饮食,多食用有健脾益气的蔬菜和水果,如芥菜、油菜、白萝卜,以及山药、蘑菇,南瓜等,大枣也适当的多吃。 生活中吗,也要避免吸烟,以及空气的污染,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注意冷暖,改善一段时间后,儿童的免疫力,就会逐步恢复正常。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怎么调理
免疫力低下的调节,建议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减少过重的压力,按时作息,保证良好的睡眠。还要多加强营养支持,合理的膳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做到营养均衡,也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还要多喝水,排除体内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还可以适当的运动,多增加户外运动,多增加有氧耐力运动,坚持经常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有条件还可以爬山。 还要多晒太阳,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也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
赵健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女性妇科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女性妇科免疫力低下可以通过健康饮食、适度锻炼、规律作息、加强私处清洁等方式来调理。 1、健康饮食 女性需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豆制品、奶制品、牛肉、虾仁等,以调节免疫功能。 2、适度锻炼 女性应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游泳、瑜伽等,以增强抵抗力。 3、规律作息 女性需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 4、加强私处清洁 女性需要加强私处清洁,每日用温水清洗外阴,避免阴道冲洗,以免阴道菌群失调,增加妇科炎症的风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出生三个月以后从母体带来的免疫球蛋白就慢慢的消失殆尽了,自身产生的免疫球蛋白数量又非常少,这个期间宝宝免疫功能相对来说是低下的。 对于免疫功能低下的宝宝,尽可能避免受凉,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合理的添减衣服,避免发生呼吸道感染,反复的感染以后会使小儿的免疫功能越来越差。 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口服一些调节免疫的药物,比如说羧甲淀粉钠,匹多莫德等。主要的就是让孩子均衡的饮食,不能有偏食挑食的情况,多吃一些优质蛋白。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得淋巴癌吗
免疫力低下的人通常比较容易得淋巴癌。 淋巴癌可能是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当患者的免疫力非常低时,抵抗病原体的能力会有所下降,则会导致淋巴结被病原体入侵的可能性增加,导致发生淋巴癌的风险也会有所增大,因此免疫力低下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淋巴癌的。 若患者得了淋巴癌,则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应用注射用硫酸长春新碱、注射用盐酸吡柔比星、注射用盐酸博来霉素等化学药物进行处理,灭杀癌变的细胞,控制病情的发展。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发烧是免疫力低下
发烧是由于机体受到了病原体的侵入,而发生了炎症反应。病原体主要常见的是细菌、病毒、立克次体、支原体、衣原体甚至真菌等等。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在起作用,发挥免疫系统抵抗病原体的自然反应。机体要抵抗病原体的入侵,免疫力系统启动,出现发热。 所以在发热的时候机体的免疫力是增强的、活动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来讲的发烧就是免疫力的低下。只有自身免疫缺陷的人,可能发烧是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因为免疫力不足以对抗外侵的病原体的伤害。
陈嫕 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三甲
如何确认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其实是指抵抗力比较差,免疫功能在一般医院都可以查,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  一部分称为B细胞系统,即免疫球蛋白,里面有免疫球蛋白积液IGG、IGA、IGM。  还有一部分和淋巴细胞有关,其中有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和NK细胞。  因此抽血做检测才能确认是否是免疫功能低下,患者可以使用免疫增强剂对症治疗。
王燕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首先要保证充足睡眠,这是提高免疫力首要任务。第二要保持心情舒畅,乐观情绪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消极、悲观的情绪都会降低自身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第三个方法就是合理膳食,饮食要注意粗和细搭配,荤素搭配,做到营养均衡,这样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第四个方面就是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这也是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另外,还可以按摩穴位,最常用的是可以按摩一下足三里穴和涌泉穴,按摩时以局部酸麻胀感比较合适。最后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适当地服用代茶饮,比如说可以用西洋参、枸杞子、黄芪适量代茶饮,这样也可以达到提高免疫力目的。
刘爱春 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会得淋巴瘤吗
  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发生淋巴瘤,因为淋巴瘤是免疫系统的细胞恶变形成的肿瘤,所以免疫力低下时,机体对衰老、突变的细胞的监视作用减弱,清除衰老、突变的细胞能力也会减弱,所以就有可能会发生淋巴瘤。111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还要多做一些体育运动,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郝敬波 副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的人怎样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的人,要想提高免疫力,一般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足够的休息才能够使人体精力恢复,才能够使人处于一种免疫力比较高的状态。  第二、营养要均衡。不要挑食和偏食,蔬菜、水果、鲫鱼、肉、蛋都要吃,这样才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需要。  第三、需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不要过度劳累,但是也不能不动。
郝敬波 副主任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免疫力低下会出现什么症状
  免疫力低下患者会表现为精神委靡、营养不良、食欲不振、体质虚弱、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等。还有一部分免疫力低下患者会表现为反复受凉感冒,并且出现感染,对于免疫力低下患者要注意加强营养、营养均衡,进食新鲜蔬菜、水果、肉类、蛋类、奶类,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并且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适当锻炼身体。
王琳 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三甲
皮肤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
  患者出现皮肤免疫力低下,平常就要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大和功效型护肤品,护肤品可以选择温和无添加的医学类护肤品;平时患者要注意保湿和防晒,避免物理或化学刺激。  另外,多吃对皮肤有益的食物,如番茄、橘子、大豆类食品,注意饮食均衡;皮肤免疫力差的患者平时要坚持运动,可增加血液循环,改善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