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月经期间可以同房吗

月经期间可以同房吗

月经期间不适宜有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会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有些女性排卵恰巧就在经期之内,所以怀孕的可能性极大。

对于月经期间呢是否可以同房,这样有很多的患者提出这样的问题。那么我们讲月经期间我们是促进经血的排泄为主,这个期间我们并不主张在月经期同房,这个期间呢,月经期同房,一个是增加了一个阴道逆行感染的机会,另外这个期间运动的话也会造成经血的逆流现象增多,患者可能会激发一些盆腔炎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状况,所以我们并不建议在经期同房。那么经期同房到底会不会怀孕呢?一般来讲月经期是月经周期开始的几天。这个期间怀孕的几率相对的比较低。一般女性比较容易怀孕的时期是在排卵期附近。那么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经前的12到16天,一般排卵前后三天,排卵日的前三天到排卵后一两天这个时间是比较容易受孕的时期。那么卵子排出以后,那是能够生存12到30个小时,那么男性的精子摄到阴道里面,大多数90%的精子在几个小时之内,90%的精子都死掉,大多数能活到8个小时,如果这些精子进入子宫的精子能够活到6个小时,进入到输卵管里的精子甚至能活到三天,所以说,这个期间,像排卵期同房的时候怀孕几率相对要高,那么经期的情况下呢,女性没有排卵,这个时候同房相对的就是说怀孕的机会相对要低,但并不是说绝对的安全。因为也有的患者有些额外排卵,所以这个期间呢,我们建议是同房的没有,一个是激发感染,容易产生一些激发的疾病,但是有些患者就是说我这个期间它会减少怀孕的几率,但是没有一件事情是绝对的安全。所以这个期间也有个别的,我们也见到个别的患者,月经期间,刚刚月经第四天,月经刚刚少一点的时候居然也有怀孕的现象,只是这种几率相对几率高低的问题。

发布于 2017-07-20   浏览3.9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