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夏季养生该注意什么

夏季养生该注意什么

夏天大家都知道从古到今最重视的是防暑,防止中暑。我们小的时候当然防暑的办法也多,多喝绿豆汤。现在我觉得有点另外一个极端就是大家为了防暑为了避热条件好了,到处都在开空调,因为空调夏天带来很多问题,有的老中医给它起了名字叫空调伤寒,也可以叫夏月伤寒,夏天的伤寒。由于空调开得过度导致的高烧,导致的胃肠病,导致的月经病越来越多,这是一个极端,为了夏天躲避暑热,这个空调开得特别凉,稍微出点汗其实对人有一些好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两个极端。一个是不要过热,一个是不要过凉。所以我想《黄帝内经》里有句话叫,春夏养阳,我想它是重视不要贪凉、饮冷而损伤阳气,也有这层意思在内。

夏天大家食欲都差,叫什么,叫疰夏,也叫苦夏对吧,所以这个时候要经常吃一点凉爽的东西,凉爽的东西还能养胃,还能开胃的东西,老北京喜欢喝乌梅汁、酸梅汤,都是有道理的。

发布于 2017-08-17   浏览4.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