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维生素C主要有一下几个功能作用:一、骨质代谢、胶原纤维的生成;二、促进铁、钙、叶酸的利用;三、促进免疫功能的维持;四、部分美白作用。

维生素C的作用,主要表现为四种,首先,它是对于骨质代谢是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胶原纤维的生成,需要维生素C的参与,因此对于牙齿、骨骼的健康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其次,维生素C还有促进铁、钙、叶酸的利用的功能,尤其是对于贫血的人群以及钙质吸收的人群来说,是需要维生素C的特别供应。那么第三个就是对于免疫功能的促进,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的机体的免疫功能的维持,对于长期的体弱多病的,还有一些维生素消耗量比较大的人群来说,有非常好的补充作用,尤其是一些肿瘤的病人,需要大量维C的供应。最后一个,维生素C还可以对于美容有一定的作用,因为一定药理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使得面部的色素有所改善,起到部分的美白的作用。

发布于 2017-09-08   浏览4.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