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维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维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维生素B6主要参与人体蛋白质代谢、糖代谢以及核酸合成,主要有治疗贫血、美发、抑制呕吐、回乳、预防妊娠期糖尿病以及平喘、调节儿童抽筋的作用。

维生素B6,它主要参与了人体蛋白质的代谢,同时还参与一些糖代谢,以及核酸的合成。那么另外还参与了一碳单位的合成。对于贫血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那么除此之外,维生素B6还有美发的功能,它可以使人体的头发不容易脱落,同时改善四肢,除此之外,维生素B6还有抑制呕吐的作用,因此对于妊娠巨吐还有呕吐的症状的病人,可以使用维生素B6,维生素B6还有回乳的功能,可以对于有断乳的需求的女性来说,可以适当的使用,除此之外,维生素B6还有预防妊娠糖尿病的作用,那么对于妊娠性糖尿病或者糖耐量低减的女性来说,可以适当的使用,除此之外,维生素B6还有平喘的功能,同时对于儿童的抽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发布于 2017-09-08   浏览11.7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