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包茎

什么是包茎

视频内容

  包茎,即有部分男性包皮过长,导致龟头漏出来,也有一部分男性包皮长的看不见龟头,但是露也露不出来,勃起也露不出来,而是包着龟头,这便是包茎。

  包茎会对龟头产生刺激,小儿在青春期以前,由于年龄过小,包茎都不会露出来,但是,如果青春期以后,包茎还露不出来,此时一定要做手术治疗。

  因为龟头露不出来,会影响到身体发育,因为包茎、阴茎发育比包皮快,如果老是被包皮所限制,其一定会影响到阴茎发育,所以早期进行治疗非常重要。

发布于 2017-12-10   浏览3.9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包茎后水肿了怎么办
割包茎后水肿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保持患处清洁以及干燥,避免污水接触,以免继发感染。平时应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物理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减轻术后水肿的情况。患者还可以使用毛巾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水肿消退。 3、药物治疗 如果是术后感染引起的,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呋辛、头孢拉定等进行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40岁还能做包茎手术吗
包茎手术一般指包皮环切术,40岁通常可以做包皮环切术,但是否需要做包皮环切术,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如果患者病情较轻,对日常生活没有造成影响,此时通常不需要进行包皮环切术,以免在术后发生感染,不利于病情恢复。但若患者病情较重,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出现疼痛、排尿困难等现象,此时可以做包皮环切术,能够去除多余包皮,改善病情。 患者在术后需注意伤口卫生,避免伤口接触水分,还需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更换药物。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包茎过长是什么样子的
包茎过长则是指包皮过长,覆盖在龟头上的部分较多,导致无法自然外露。包茎过长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包皮无法自动缩回、龟头被包皮覆盖、包茎环绕等。 1、包皮无法自动缩回 包皮过长的男性在勃起或非勃起状态下,包皮无法自动缩回,无法将龟头完全暴露出来。 2、龟头被包皮覆盖 若男性包皮过程,龟头被包皮覆盖的部分较多,只有一小部分或根本无法露出。 3、包茎环绕 男性的包皮可能会紧密环绕在龟头周围,形成一个环状的外观。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包茎手术多大年龄可以做
包茎手术多大年龄可以做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包茎是指包皮口狭小,不能上翻露出阴茎头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包皮嵌顿、尿道炎等并发症。对于生理性包茎患儿,如果未能自愈,一般建议可以在10岁左右做手术,这个年龄的患儿生殖器官发育尚未完全,包茎对其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影响也比较小。同时,这个年龄段的患儿对手术的耐受性也较好,恢复较快。如果是病理性包茎,已经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则手术年龄可以酌情提前。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小孩包茎手术后多久恢复
小孩包茎手术后一般1周左右可以恢复,但具体时间还需要具体分析。 小孩做完包茎手术后,如果日常做好局部护理,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并且加强营养摄入,一般在术后1周左右可以恢复。但有些小孩本身体质不好,或者是术后家长没有注意伤口的护理,导致伤口发生感染,从而影响愈合,恢复时间也会相对延长,可能需要2周左右,甚至需要更长时间。 因此,如果术后伤口迟迟没有愈合,建议及时就医,查明原因,遵医嘱进行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包茎手术后伤口裂开出血怎么办
包茎手术后伤口裂开出血一般可以通过清洁伤口、加压包扎、手术缝合等方式进行处理。 1.清洁伤口 伤口裂开后应及时遵医嘱使用碘酊、聚维酮碘溶液、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进行伤口消毒,确保伤口卫生,预防感染。 2.加压包扎 若出血严重,应立即使用干净的纱布或绷带进行包扎,并对伤口施加轻微的压力,以帮助停止出血。 3.手术缝合 若伤口开裂严重,应及时就医通过外科手术进行缝合,促进伤口愈合。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什么是包茎
包茎是指包皮口狭窄,导致包皮无法上翻和阴茎头部难以外露。 包茎通常是由于包皮口狭窄或粘连引起的包皮难以上翻或阴茎头无法外露,在小孩子中较为常见。根据病因可将其分为原发性包茎和继发性包茎。其中,原发性包茎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多与胎儿发育时期包皮内板和阴茎头相互融合引起,出生后受雄激素作用、上皮细胞角化等因素影响,会逐渐消失。继发性包茎通常是由炎症刺激、感染、创伤等原因造成的包皮口瘢痕、狭窄和弹性减弱引起,通常无法自行消失和恢复。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30多岁割包茎是不是晚了
30多岁割包茎是否晚,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30多岁男性阴茎发育正常,包茎并未限制阴茎生长,则此时割包茎并不晚,将包茎割除后,有助于降低包皮龟头炎发生几率。如果男性因包茎限制阴茎生长发育,造成阴茎发育不良,则30多岁时由于阴茎已经发育定型,将包茎割除后并不能改善阴茎发育不良现象,所以此时割包茎相对较晚。 男性割完包茎后应做好护理工作,保持生殖器部位清洁,以免继发感染。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包茎手术前需要注意什么
做包茎手术前需要注意的包括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个人卫生、禁食禁饮等。 1、保持良好的心态 手术前,患者需保持积极的心态,并理解手术的目的,与家人和朋友进行沟通,寻求支持和理解。 2、注意个人卫生 患者可每天使用温水清洗阴茎部位,清除包皮垢,保持阴茎干净和卫生,有助于降低术后发生继发感染的风险。 3、禁食禁饮 患者在术前需按照医生的建议禁食禁饮,以免手术过程中引起误吸,增加发生窒息的风险。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真性包茎什么意思
真性包茎是指包皮过长导致阴茎头无法外露的疾病。 真性包茎可能是局部炎症、创伤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出现包皮口狭窄、排尿异常、性功能障碍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尝试进行手法翻转复位,如果复位失败则可通过包皮环切术进行治疗,能够切除多余的包皮组织,改善病情。 患者日常需注意保持私处清洁、勤换内裤,洗澡时注意将包皮完全翻开清洗,以免细菌残留诱发龟头炎。
张国喜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包茎不严重可以等长大后再手术吗
  所谓包茎不严重,就看是否是包茎,包茎就是包皮外口小,露不了头,尤其是勃起情况下对龟头有限制时要早做手术,如果是儿童包茎,会影响阴茎发育,也影响卫生,成年人包茎长期把龟头包住了,里面的包皮垢反复刺激也影响健康,如果仅仅是包皮过长,露头很方便,可以等年龄大一点再做,没有关系。  等个人方便的时候或者如果小孩等懂事以后再做都是可以的,所以不严重的包茎就要看情况。如果能够露头,时间可以选择,如果露头比较费劲,还是早做手术最好。
张国喜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包茎的危害有哪些
  包茎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有的,一方面因为包皮外口小,龟头不能够外露,所以在平时没法清洗里面有很多的包皮垢,包皮垢反复刺激,时间长了可能会引起局部的一些变化,比方增生。  另外包皮垢本身可能会导致炎症,包皮垢包括里面的微生物反复繁殖,也不容易清洗,越来越多,当抵抗力低的时候,局部就容易得包皮龟头炎。  包茎如果外口太小了,甚至影响排尿,在勃起的情况下,因为包皮对阴茎的勃起有限制作用,所以可能会影响性生活,影响勃起功能,从而影响性生活的质量,甚至包茎因为包皮垢太多,可能会影响对方。  因此,一旦有包茎,就是包皮的外口太小了,龟头露不出来,这个时候要处理,建议要做包皮环切手术。总体来说单纯的包皮过长可能仅仅是影响卫生问题,而包茎不仅是卫生问题,还会导致包皮龟头炎或者影响勃起,影响性生活的质量,所以还是要及时去处理。
张国喜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包茎和包皮过长有什么区别
  包茎和包皮过长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外口小不小。单纯的包皮过长外口并不小,就是龟头能够正常外露,可能在平时因为阴茎回缩,这个时候包皮就会把龟头覆盖了,在勃起或者把包皮往上搂的情况下,龟头能够顺利露出来,这个时候就是单纯的包皮过长,就是包皮外口不小。  如果是包茎,就是包体的外口小,龟头不能够顺利的露出来,有的患者甚至包皮外口非常小,连排尿都受影响,这个时候是完全性包茎,无论用手把包皮往上搂,还是在勃起的情况下,都完全露不出来。  有一部分的患者包皮外口小一点,龟头在勃起或者使劲的把包皮往上搂的情况下能够搂出来,这个时候就是部分性的包茎,单纯的包皮过长需要注意清洗,不是一定要做环切手术,如果是包茎一定要做手术。
王晓明 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男的包茎过长有坏处吗
  男性包茎过长,说明包皮过长,包绕着龟头无法显露。在阴茎勃起以后,也没有办法显露龟头,这对男性有坏处。  对于青少年群体来说,包茎有可能会影响到生殖器正常发育。而对于成年男性来说,也容易造成龟头包皮炎症,从而容易造成龟头敏感度提高,影响夫妻双方性生活。因此,包茎过长男性建议尽早进行手术治疗。
王晓明 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包茎水肿怎么处理
  包茎水肿,通常是因为感染所引起,尤其容易引起包皮与龟头部位发生粘连,对于这种情况通常需要采取手术处理进行分离。同时,还需要做好消炎工作。  对于没有破损伤口的包茎水肿,可以应用一些消炎药液、药水进行局部浸泡消毒,这样效果比较明显。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恢复正常以前也不要进食辛辣刺激食物,以免造成水肿加重。
王晓明 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包茎手术水肿如何消肿
  包茎术后出现水肿是非常常见的术后反应,如果伤口已经愈合,可以应用一些消毒药水来进行局部浸泡。如果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则需要注意进行局部消炎,伤口部位可以涂抹红霉素软膏等进行消炎治疗。同时,也可以进行口服消炎药对症治疗。  另外,患者也要注意尽量不要接触一些色情信息,避免阴茎勃起,影响伤口恢复。平时也要注意保持伤口局部清洁,尽量穿宽松透气性较好内裤,这样有利于局部水肿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