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手足口病一般几天能好

手足口病一般几天能好

视频内容

  手足口病治愈的时间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如果是轻型的手足口病,一般在一周左右就可以治愈。但是如果是重型的手足口病,患者出现脑炎、心肌炎以及肺水肿等情况,疾病的病程就会延长,治愈的时间也就会比较长。

  手足口病治疗期间,还要密切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防止出现严重不良情况。

发布于 2017-12-25   浏览6.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幼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幼儿手足口病的症状包括发热、口腔溃疡、手足皮疹等。 1.发热 幼儿手足口病常伴有发热,一般持续3-5天,体温可达39-40℃。 2.口腔溃疡 患者口腔内出现一些小溃疡,主要出现在舌头、口腔黏膜、口唇等处,疼痛感明显。 3.手足皮疹 患者手脚和臀部出现红色皮疹,可伴有水疱和瘙痒感。 4.其他症状 患者还可能出现食欲不振、嗓子痛、腹泻等症状。 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病,患者应尽量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免传染给他人。同时,患者应注意休息,多饮水,避免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以减轻症状。如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好发季节
手足口病的好发季节一般为夏季和秋季。 1、夏季 夏季的气温较高,湿度也比较大,病毒可以在此环境中长时间生存,有利于病毒的传播,使感染机会增加。此外,夏季由于温度较高,可能会长时间吹空调,因空气不流通,容易导致病毒残留或形成气溶胶环境,从而引发手足口病。 2、秋季 秋季是季节交替的时期,气温变化较大,部分人群由于受凉可能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更容易受到病毒侵袭。此外,由于秋季温度比较适宜、户外活动时间较长,容易与感染者发生接触,从而致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有什么发病现象
手足口病发病时,可表现为发热、口腔症状、手部和足部症状以及其他症状等。 1、发热 手足口病常伴有发热,患者体温可达到38℃以上。 2、口腔症状 患者常出现口腔症状,口腔黏膜长可出现散在的水疱,多伴随疼痛和灼热感。 3、手部和足部症状 患者常出现手掌、脚底、指间等处的红斑、水疱和溃疡,可能伴有轻度瘙痒或疼痛。 4、其他症状 部分患者可能出现食欲不振、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以及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症状表现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儿童。其症状表现主要包括: 1.发热 手足口病患者通常会出现高热,体温可达到39℃以上。 2.口腔疱疹 患者口腔内会出现小水泡,常集中在舌头、口唇和口腔黏膜上,疱液呈清亮色。 3.手足部皮疹 患者手掌、脚底、手指、脚趾等处会出现红色疹子、水疱、疱痕、皮肤剥脱等症状,伴有轻度瘙痒感。 4.其他症状 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喉咙痛、头痛、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 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病,患者应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等措施可以有效预防该病的传播。同时,患者应及时就医,并按医嘱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指甲脱落正常吗
手足口一般指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指甲脱落通常不正常。 手足口病通常是由肠道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通常以手、足、口等部位散在皮疹和疱疹为主,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头痛、呕吐、呼吸急促、出冷汗等症状,一般不会引起指甲脱落。但是,随着病情进一步加重,病毒和炎症可能会侵犯甲母质,导致局部组织损害,影响指甲的正常生长,从而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所以手足口病指甲脱落通常不正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可以吃鸡蛋吗
手足口病患者通常可以适量吃鸡蛋。 手足口病主要与肠道病毒感染有关,与饮食无关,所以患者可适量吃鸡蛋,并不会导致病情加重;其次,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等成分,适量吃可补充营养,提高患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病毒感染,对促进疾病的恢复有帮助。在吃鸡蛋时,建议选择清淡的方式,比如蒸煮或水煮,避免煎炸等油腻方式,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为什么宝宝打手足口疫苗就发烧
手足口疫苗是指手足口病疫苗,发烧是指发热,宝宝打手足口病疫苗就发热的原因是情绪紧张、受凉、免疫反应等。 1.情绪紧张 如果宝宝在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时,情绪比较紧张,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使机体代谢率升高,造成体温上升。 2.受凉 如果宝宝在接种手足口病疫苗后,没有注意保暖,导致寒凉入体,刺激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紊乱,造成发热。 3.免疫反应 由于手足口病疫苗在进入体内后,会刺激宝宝的免疫系统,产生相对应的抗体,此时会造成体温中枢功能异常,出现发热。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手足口病是什么症状
宝宝手足口病的症状包括出疹期症状、神经系统受累症状、心肺功能衰竭期症状等。 1、出疹期症状 发病早期患儿会有疲倦、食欲下降、低热、腹痛等前驱症状,发热1-2天患儿口腔黏膜会出现散在的疼痛性小水疱,手足和臀部可出现红色的丘疹、斑丘疹。 2、神经系统受累症状 手足口病可能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损害,患儿表现为头痛、呕吐、烦躁、肢体抖动、肌无力、颈项强直等。 3、心肺功能衰竭期症状 手足口病严重时可导致心肺功能衰竭,从而引起心动过速、呼吸急促、口唇发绀、咳粉红色泡沫样痰、血压降低等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宝宝吃什么好
手足口病宝宝一般吃清淡食物、高蛋白食物比较好,还可以遵医嘱用药。 1、清淡食物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患病期间宝宝容易食欲不振,建议保持饮食清淡,吃蔬菜汤、米粥等容易消化食物,以减轻消化负担。 2、高蛋白食物 适当吃鸡蛋、豆制品、奶制品等高蛋白食物,其中的蛋白质成分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提升组织修复能力,促进病情恢复。 3、遵医嘱用药 手足口病缺乏特异性抗病毒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更昔洛韦、阿昔洛韦等广谱抗病毒药物,对改善病情也有一定的好处。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吗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是因感染肠道病毒所引起,包括二十多种肠道病毒。常见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包括柯萨奇病毒A组16型病毒和肠道病毒71型等,传染性比较强,建议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 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传染病,肠道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传染源主要是手足口病患者。传播途径较多,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接触病儿的粪便、疱疹液、打喷嚏的飞沫、毛巾、茶杯、玩具、餐具、奶瓶及床上用品等而被传染。若不慎接触肠道病毒,未进行洗手、消毒,病原体可能会经过手进入胃肠道,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 手足口病好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多数患儿临床表现轻微,以发热,手、足、口腔、臀部等部位斑丘疹或者丘疱疹为临床表现。儿童卫生观念差,因此需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仔细、规范地清洁手部皮肤,减少手部残留病毒,从而减少感染。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等。
徐建强 主任医师
深圳市儿童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主要传染源是什么?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疾病,是由肠道病毒导致,最常见是EV71和柯萨奇A16这,两个可以导致重症手足口病,还有很多其他肠道病毒,所以即使用了疫苗,也有一部分小孩还会得手足口病,因为疫苗是常见针对EV71跟柯萨奇这两个病毒来做疫苗,这是手足口病病原学。  样判断是不是手足口病,首先一个看手跟脚,一般最常见的就是手掌心、脚掌心,还有一个是口腔中是不是有疱疹。
徐建强 主任医师
深圳市儿童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疾病,是由肠道病毒传染导致,这种肠道病毒包括严重的EV71和柯萨奇A16,这是前几年比较重症,还有一些其他肠道病毒,肠道通用型病毒引起来。  手足口病表现为手、脚,还有咽喉部疱疹,以及出现了持续高烧,部分小孩不吃东西,疼痛非常强烈,这是常见表现。还有一部分可以出现持续高热,严重可以出现休克表现,比如手脚冰凉、血压降低、精神差等等。
徐建强 主任医师
深圳市儿童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的症状表现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疾病,表现为手、脚,还有就是口咽部出现疱疹,这种疱疹往往是突出中间有水那种,其次出现发热,部分小孩可以出现持续高热,还有一部分出现一些严重休克症状,比如手脚冰凉、尿少以及血压低等等这一系列表现,出现了这些情况,然后就要考虑及时到医院就诊。  有一部分小孩还会出现头痛、呕吐,这是我们常见,还有一部分小孩还可以出现胃肠道腹泻症状,这种小孩出现了以上严重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这种是极度凶险,这些凶险疾病在前几年比较常见引起致死原因,所以出现那些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朱玲玲 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
  得了手足口病后需要注意,因为其是由病毒感染引起来的,所以要让孩子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保持相对的隔离,同时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可以口服消炎口服液或者是利巴韦林等药物,期间多喝水,吃清淡的食物。  如果孩子出现了抖动,手抖或者是肢体抖,甚至是抽筋、精神特别不好的症状,要赶紧去医院就诊。
朱玲玲 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所引来的,所以会传染,且传染性还比较强。例如在集体环境下,包括幼儿园、小学、托班等,如果有孩子出现了手足口病,那其他没有接种过手足口病疫苗的孩子很有可能会被传染上,或者孩子抵抗力比较差,也容易被传染上。  因此,周围如果有手足口病的孩子应该尽量让其在家里不要去上学,或者不要将自己的孩子带去跟有手足口病的孩子一起玩,否则会被传染上。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手足口病能洗澡吗?
  如果手足口病正处于平稳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洗澡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受凉,因为此时的机体抵抗力非常弱。  手足口病主要是由手足口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表现为手、足、口腔疱疹,口腔黏膜处会出现一种红色的小疱疹,在发病初期都会有发烧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