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透明质酸隆鼻

什么是透明质酸隆鼻

视频内容

  透明质酸隆鼻也可以称为玻尿酸隆鼻,是在鼻部注射玻尿酸,来改善鼻部的形态的一种手术。根据每个人体质的不同,所以手术维持的时间也不同。

  透明质酸隆鼻具有手术速度快、没有创口、手术后恢复时间快等优点。但是透明质酸隆鼻术后维持的时间比较短,一般情况下注射玻尿酸,能够维持半年到一年左右。

发布于 2017-12-27   浏览3.7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二次隆鼻恢复期多久
二次隆鼻恢复期的长短要根据手术后的护理和患者的身体状况决定,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好的话,恢复期为半个月左右。建议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水果; 二、可以用热毛巾热敷鼻子,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三、平时不要剧烈运动,避免锐利器械撞击鼻子; 四、近期不要使用化妆品。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鼻窦炎可以做隆鼻手术吗
对于鼻炎疾病,包括鼻窦炎的情况,在做隆鼻手术之前必须在急性期把病情控制住。如果鼻窦炎在急性期做手术,可能会影响隆鼻的效果。因为鼻窦炎会影响鼻腔的通气功能,而且隆鼻手术时鼻部肿胀,会使患者通气不顺畅,甚至鼻腔内产生的分泌物会明显增多,从而影响假体的植入和重建的鼻部结构,建议首先治疗疾病,在进行隆鼻手术。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有鼻炎可以做隆鼻
有鼻炎可以做隆鼻。 一般慢性鼻炎不影响隆鼻。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而隆鼻手术是将假体放在皮下,鼻骨表面,也就是鼻腔外进行,所以是不会影响鼻腔粘膜,对于一些有轻度鼻炎的人群是可以进行隆鼻手术的。 建议:鼻炎严重的人群想要做隆鼻手术,要先对鼻部进行彻底消毒,术后也要进行消毒,直到切口痊愈。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怎样假体隆鼻
假体隆鼻是比较先进的技术,而且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就是用特殊的材料将低平、内凹的鼻梁垫高的手术方式。也是整形外科领域最常见和成熟的一种手术。手术的切口一般选择在鼻小柱或鼻孔内,待把材料植入后,再缝合切口。就是通过手术来重新塑形鼻子,是美容外科中最常见的手术之一。鼻整形(整容)术能够增加或缩小鼻子的大小;改变鼻背或鼻尖的形状;缩小鼻孔和改变鼻子与上唇的角度等。 假体隆鼻是很多爱美女性的选择,而且手术流程简单。假体隆鼻是根据假体使用的位置,假体是用膨体或者是用硅胶,用鼻梁鼻角柱还是鼻翼,首先要根据本身现在的鼻子形态,而要改变的部位以及材料将使用在哪些地方。首先进行材料的雕刻,根据现在鼻子的形态和要达到的目的的形态,那么进行雕刻鼻梁鼻翼鼻角柱雕刻完了以后,然后再进行手术剥离,剥离的话就是剥离鼻背和鼻翼,一般的情况下是闭合式手术,当然也有开放式的手术。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假体隆鼻后多久拆线
隆鼻手术后的拆线时间因切口的张力和手术方式的不同而异。通常来说,在进行了假体隆鼻手术后,大约一周左右可以进行拆线。这个手术是通过在鼻部填充自体、异体组织或组织代用品以提升鼻部高度,进而改善鼻部容貌。手术切口主要有鼻小柱切口和鼻腔内切两种。拆线的时间取决于植入的假体数量以及切口的张力大小。通常来说,植入的假体越多,张力越大,拆线的时间就越晚。一般来说,术后3到5天可以消肿,七天时可以进行拆线。然而,像达拉斯等复杂的隆鼻手术,因为愈合时间较长,可能需要九天才能进行拆线。如果是综合性隆鼻手术,由于手术区域支架多,切口局部张力大,拆线时间可能需要推迟到术后十天。这样可以让伤口更好地愈合,防止切口裂开。如果术后出现血肿,且血量较大,需要通过挤压排出积血,这种情况下切口愈合可能会较差,拆线时间也需要相应推迟。如果存在切口感染的情况,拆线时间也需要根据手术情况推迟。拆线后,应尽量避免沾水,保持创口清洁,防止细菌滋生和感染。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隆鼻手术多久可以化妆
隆鼻术后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通常术后5~7天左右就可以化妆了。 (1)隆鼻术后前两三天肿胀最严重,伤口还没有完全地闭合,这时不能接触水和任何的化妆品,否则会容易伤害到伤口。需要等术后一周左右拆完线后才可以用温和的化妆品。 (2)也要根据选择隆鼻手术的手术方法来决定,如果隆鼻手术使用的是微创形式的,伤口恢复的会很快,脸部很快就能使用化妆品。但是如果隆鼻手术选择的是普通的,伤口创伤比较大,恢复的时间比较慢,需要稳定一段时间以后才可以用化妆品。脸部除了鼻子切口以外的部位是不影响化妆的,但是在化妆或卸妆时避免将化妆材料污染鼻部伤口。 在化妆的时候要用没有刺激性的、温和的化妆品,避免出现过敏或感染的现象。做完隆鼻手术以后,不要对鼻子部位进行按压,防止吸收不均匀导致凹凸不平。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不要感冒,防止影响到鼻子的恢复。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隆鼻哪种方法好
目前比较常见的隆鼻方法主要包括:颌面部骨骼重塑手术、注射隆鼻手术、植入物隆鼻手术。这些手术方式有各自的优缺点,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术材料和手术方案。 隆鼻的材料主要分成两种:一种是自体材料,一种是人工材料。目前比较常见的隆鼻材料有硅胶、膨体、自体软骨、异体骨、自体脂肪、玻尿酸等等。但这些材料,不论是自体还是异体材料,活性还是非活性材料,天然还是人工合成材料,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目前还没有一种理想的隆鼻材料。 因此,想要进行隆鼻手术,一定要到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材料,制定适合的手术方案。此外,隆鼻手术如其他手术一样具有手术风险,因此需要严格掌握手术适应证。正在发育阶段未满18周岁、有过敏体质、对手术紧张焦虑、对手术期望过高、有面部或全身感染等情况,不宜行隆鼻手术。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玻尿酸隆鼻多久消肿
隆鼻术是鼻部整形最常见的外科手术之一,其中玻尿酸注射隆鼻因创伤小、副作用少、方便快捷、见效快等优点,是常被采用的隆鼻手术方法之一。一般来说,玻尿酸隆鼻后约7天时,局部的肿胀基本消退,大约1个月的时候,玻尿酸隆鼻可恢复自然。由于个人的体质不同,玻尿酸隆鼻术后恢复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此外,玻尿酸隆鼻术后适当的护理有助于减少术后恢复时间:1)手术伤口愈合前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要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出现感染。2)术后应注意保护鼻部,勿使鼻部受外力冲撞、压迫,手术后不带过重眼镜,睡觉时不宜侧卧,更不能趴着睡,以免鼻部受到挤压变形。3)术后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尽量卧床,不过分低头,减轻头部充血肿胀的情况。4)戒烟酒,饮食上吃一些较为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多吃还需要新鲜的水果蔬菜。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膨体隆鼻好还是硅胶好
硅胶和膨体在隆鼻手术中各有优缺点。膨体材料在隆鼻后稳定性良好,触感自然,但存在感染的风险。硅胶材料则具有易取出、可塑性强等优点,但长期使用可能导致鼻尖组织变薄。受术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假体。 膨体材料能够雕刻出理想的鼻型,其质地柔软,能够与鼻内组织紧密结合。它具有无毒、不会引发过敏反应以及不需要更换等优点。由于膨体的微孔样结构,手术后容易发生感染,且取出时相对困难,可能对自身组织造成较大破坏。 硅胶材料同样易于雕刻出理想的鼻型,并且一般不会与内部组织发生反应。它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不会致癌,通常不会引起排异反应。如果对隆鼻效果不满意,受术者可以随时取出硅胶假体进行调整或更换。硅胶隆鼻手术相对简单,但容易出现透光现象,术后鼻尖组织可能会变薄。 综上所述,根据手术者的不同需求和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假体是关键。在选择时,应充分了解各种材料的优缺点,并与专业医生进行充分沟通,以确保手术效果和受术者的安全。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玻尿酸隆鼻能保持多久
一般来说玻尿酸隆鼻可以维持效果6~8个月,如果想要继续维持隆鼻效果,需要再次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隆鼻是常见的一种隆鼻手术,因其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势,深受大家的青睐。但是玻尿酸隆鼻并非一劳永逸,其隆鼻效果有一定的时间性。一般可以维持6~8个月。不同的人对玻尿酸的吸收能力不同,所以玻尿酸隆鼻的效果维持时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有的可能维持的时间比较长一些,有的可能维持的时间短一些。玻尿酸隆鼻效果如果想长期保持,最好是及时地在玻尿酸隆鼻效果即将消失的时候,再次注射玻尿酸,同时做好术后护理。与此同时,玻尿酸隆鼻效果受医生技术水平的影响比较大,因此,最好是选择资质比较好的医院进行注射,这样既安全,又可以让玻尿酸隆鼻的效果更好一些。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硅胶隆鼻效果好吗?
  硅胶隆鼻适应症并不是很广,只要鼻子的问题不是很大,主要表现在鼻根、鼻背和鼻头,外观并不秀气或并不太高,而其它的鼻翼、鼻小柱,包括鼻骨、鼻软骨等等的问题都不存在,可能就适合做硅胶假体隆鼻。只要适合做,效果还是很棒的,因为创伤非常之小,所以将来是有瘢痕遗留,但是根本就发现不了,如果同时在操作耳软骨垫鼻尖,取的耳软骨也是在耳后沟做切口,也几乎看不着。这些手术操作都是非常简单,而且遗留的问题都是非常小,所以只要是选择适应症得当,操作得当,术后效果就是有保障的。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什么是玻尿酸隆鼻
  玻尿酸隆鼻顾名思义就是用注射类的材料玻尿酸来进行填充,让鼻子的形态获得美化的效果。  玻尿酸是一种可吸收性的注射物,大约一年左右可以完全的被机体所吸收,是被国家允许的,也被世界所有整形外科医生所接受的注射类材料,安全、有效,当然前提是注射得当,操作得当,因为操作不得当,也确实存在栓塞血管引起的局部皮肤坏死,甚至失明等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
尹宏宇 主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假体隆鼻的假体需要取出吗?
  假体隆鼻的假体,如果形态满意,术后没有发生感染,也不出现排异的情况,除了发生这些情况之外,可能需要把假体取出来,尤其是在出现排异的情况下。出现感染,如果用硅胶,还是可以抢救,因为硅胶是实心的,取出来之后还是可以再重新植入。其它的假体,比如膨体,可能多孔性有可能会造成感染,没法彻底清除,只能取出来。如果没有这类问题,假体是没有保质期的,是没有问题的,可以终身的携带。
李越胜 主任医师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三甲
有鼻炎可以做隆鼻手术吗
  如果是慢性鼻炎,症状比较稳定,一般可以做隆鼻手术。但如果是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在感染发作期间不可以做隆鼻手术。此时需要积极治疗,控制鼻炎、鼻窦炎的症状,严重时需要先做鼻炎、鼻窦炎的手术,之后才能考虑做隆鼻手术。  此外,如果鼻部皮脂腺丰富,而且有螨虫的感染,已经形成酒糟鼻,则也不能做隆鼻手术。所以一定要请医生做检查,然后再决定是否适合做隆鼻手术。
朱瑞先 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有鼻炎的人可以隆鼻
  一般有鼻炎的人是可以隆鼻的,隆鼻对鼻炎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患者处于鼻痒、打喷嚏以及流清涕的急性发病期,不建议进行隆鼻。  患者可以在病情相对稳定期,采取隆鼻的治疗。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以及整形外科进行具体的评估。
牛俊涛 副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有鼻炎可以做隆鼻手术吗
  有鼻炎可以做隆鼻手术,因为鼻炎是不会影响到做隆鼻手术的,但是,由于隆鼻手术需要在鼻小柱或者鼻翼做切口,如果患者有急性鼻炎或者过敏性鼻炎,在做切口时会大量出血,相对来说手术会更加有难度。  当然,如果必须要做手术,建议还是不要在鼻炎急性期做,可以先给予药物治疗控制炎症之后再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