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肺部结节多久会癌变

肺部结节多久会癌变

视频内容

  由于医学水平发展,包括患者和正常人群健康意识提高,做常规查体,甚至是普通肺CT屏扫发现小肺结节,肺部结节和肺部癌肿没有直接相关性,但是要注意动态观测。

  如果结节非常微小,直径在CT下测仅仅是1—2毫米不用在意,部分患者可能跟工作环境有关,比如长期接触粉尘、总在污染环境下工作,多发小肺部结节比较多见。单个肺结节患者需要警惕,至少每年要复查CT,监测肺肿标,如果有家族史,患者需要提高警惕,观察结节变化。如果结节每次复查直径没有变化,也没有特殊症状,血相关指标在正常范围,患者不必过于紧张。

  如果在动态监测过程中,结节大小出现变化、短期内明显增大、较前明显增大,血指标出现异常,同时出现肺部不适,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或者做结节切除送病理明确诊断。

发布于 2018-01-16   浏览21.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