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什么

辅食添加的原则是什么

视频内容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应遵循以下几条原则。

  第一、一定要一种一种辅食添加,每添加一种辅食,都要观察2到3天,以免宝宝出现异常情况。如果宝宝一切都正常,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也没有厌食等情况,就继续添加另外一种新食物。

  第二、辅食添加从稀到稠、从细到粗、从少到多,从泥糊状慢慢发展到颗粒状,然后再发展成固体状,一点点循序渐进不要着急。

  第三、一定要进行顺应性喂养,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吃辅食,一旦强迫宝宝吃,宝宝就留下了不愉快进食经历,而不愉快的进食经历将可以成为宝宝今后厌食挑食等独立危险因素。

  第四、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候,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性。同时,给宝宝做辅食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进食安全也非常重要。

  第五、添加辅食时候,一定要监测宝宝生长发育,可以根据宝宝体重指数趋势来评价宝宝添加辅食。

发布于 2018-01-16   浏览4.0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