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尿液有泡沫怎么回事

尿液有泡沫怎么回事

视频内容

  正常人尿液是淡黄色、透明液体,除了水分以外还包括溶质、尿素、肌酐、尿胆原尿胆素盐分,液体存在一定表面张力。

  正常人排尿尿液由于受到震动,会形成泡沫,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比如喝水量减少,但是出含量明显增加,尿液发生浓缩,出现泡沫较多;还有病理性因素,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析。

  第一、考虑尿液中蛋白情况,有些疾病可以导致尿中蛋白量增加,比如慢性肾病,尿中蛋白质成分增加,尿液表面张力增加,泡沫增多。

  第二、考虑尿液糖分变化,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尿中糖分增加,尿液变很黏,尿液排到便池会出现较大的泡沫。

  第三、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出现炎症,尿中细菌含量增加,同时尿中上皮成分增加,尿液表面张力增加,导致尿液出现较多泡沫。

发布于 2018-01-16   浏览19.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