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视频内容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治疗:

  第一,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口服的药物有消炎痛、洛索洛芬钠、氯唑沙宗等非甾体类药物;还有营养神经方面的药物,比如甲钴胺、维生素B1、谷维素等。

  第二,可以采取牵引治疗,椎间盘突出是椎间盘之间压力过高引起的,所以通过牵引可以使椎间盘突出回纳,从而减少对神经的挤压。

  第三,可以采取理疗,理疗可以缓解腰背肌紧张、挛缩,从而减轻腰痛。

  第四,可以采取针灸或者推拿,按照正规的穴位针灸可以达到好的效果。

  以上均是保守治疗,如果椎间盘突出非常厉害,也可以采取手术治疗,但手术治疗有严格的指征:

  第一,椎间盘突出在三个月以上,而且经过保守治疗无效。

  第二,坐骨神经引起的压迫非常明显,并且症状持续加重。

  第三,压迫马尾神经综合征,引起患者大小便感觉异常,甚至大小便障碍、大小便失禁,性功能障碍。

  第四,合并椎管狭窄症。

发布于 2018-02-01   浏览9.4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