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视频内容

  痛经可能是精神因素、过度劳累、受凉或者是宫颈口过度的痉挛引起的,针对不同的发病原因,要采取不同的措施。

  痛经如果是焦虑性的,特别精神紧张引起的,可以尽量的缓解情绪。

  另外,如果是经前过度的劳累、受凉引起的痛经,可以采取暖热驱寒。

  此外,如果是因为宫颈口过度的痉挛导致,可以适当的用缓解痉挛的药物来减轻痛经。

发布于 2018-02-02   浏览7.2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月经来痛经怎样才能缓解
月经来痛经可以通过多种方法缓解。缓解月经来的痛经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热敷 用热水袋或暖水浸泡的毛巾放在腹部,可以舒缓痛经。 2.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可以选择瑜伽、跑步等轻度运动。 3.饮食调节 饮食中增加富含维生素B和E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瘦肉和绿叶蔬菜等。同时,减少咖啡、酒类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4.中药调理 可以尝试一些中药,如当归、熟地、川芎等,来调理身体,缓解痛经。 5.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中含有激素,可以缓解痛经。但需要谨慎使用,并遵医嘱服用。 如果痛经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应及时就医。同时,避免紧身衣物、高跟鞋等束缚身体的穿着,也可以缓解痛经。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痛经发烧什么原因引起
痛经发烧可能是由生殖系统疾病、感染和药物过敏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生殖系统疾病引起的痛经发烧 例如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这些疾病会导致子宫和盆腔内部出现炎症,引发下腹部疼痛和发热。 2.感染引起的痛经发烧 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例如急性盆腔炎、腹膜炎等,这些疾病会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症反应,出现腹痛、发热等症状。 3.药物过敏引起的痛经发烧 某些药物对个体过敏,会导致身体不适,例如某些消炎药、抗生素等,过敏反应会影响到免疫系统,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 除以上可能引起痛经发烧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如排卵期疼痛、内分泌失调、肾结石等,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诊断和治疗。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有什么原因
痛经的原因包括前列腺素含量增多、宫内节育器、子宫因素等。 1、前列腺素含量增多 女性在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会产生前列腺素。当此种激素含量过高时,可导致子宫收缩,引起痛经。 2、宫内节育器 如果女性子宫内有节育器,则处于月经期时,在经血的冲击下,可能会造成节育器移位,刺激子宫,从而导致痛经。 3、子宫因素 如子宫颈狭窄、子宫过度屈曲、子宫发育不良等问题,可能导致经血流出不畅,引起经血潴留,造成痛经。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怎样消除疼痛的感觉
痛经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运动、热敷等方法帮助消除疼痛的感觉。 1、饮食调理 适量摄入枸杞、红枣、山药等的食物,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成分,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帮助。 2、运动 适当的运动,如慢跑、瑜伽、太极,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减轻痛经症状。 3、热敷 用热水袋、暖宝宝等热源来热敷下腹部,可以帮助舒缓紧张的肌肉和减轻疼痛。 建议痛经长时间没有缓解或者症状加剧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是什么造成的
痛经通常是由于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瘤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原因造成的。 1、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良时,子宫的肌肉和纤维组织比例失调,可产生不协调的收缩,便容易引起痛经。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可能与遗传、性激素水平、干细胞突变等因素有关,随着肌瘤的增大,容易导致经血流通不畅,从而引起痛经。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能与遗传、免疫、炎症等因素有关,异位的内膜组织增大,容易刺激腹膜,便可出现痛经的症状。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可以吃虾吗
痛经患者在对虾不过敏的情况下,可以适量食用。 虾是一种水产品,营养价值很高,还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以及微量元素。如果患者对虾不过敏,一般可以适量食用,能够补充能量,维持正常生理活动,调节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患者对虾过敏,则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痛经考虑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宫腔粘连等因素有关。患者可以到医院做体格检查、超声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女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女生痛经可以适当吃苹果、红枣、当归等,具体分析如下: 1、苹果 苹果中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身体痛经不适有改善作用。 2、红枣 红枣性平,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养血调经,改善月经量少,月经周期短的情况。 3、当归 当归味甘,归肝、心、脾经,可以达到补血调经的功效,帮助改善月经不调、痛经的情况。 痛经的女生要注意腹部保暖,保持情绪稳定。若有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怎样才能治好
痛经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针灸治疗等方法处理。 1、一般治疗 在经期前后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其次,可以用热水袋、热水浸泡或者热水澡等方式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子宫收缩,缓解痛经。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抗炎镇痛药物治疗,减轻疼痛。 3、针灸治疗 患者可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通过针灸合谷穴、三阴交穴等穴位,能起到调节气血、止痛的作用。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难受怎么办
痛经难受的处理方法有一般治疗、药物治疗、中医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月经期间应该多休息,坚持早睡早起,保持情绪放松,使用热水袋对腹部进行热敷,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痛经的情况。 2.药物治疗 患者应该按照医生的要求服用酮洛芬片、洛索洛芬钠片、美洛昔康片等药物,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减轻腹部疼痛的症状。 3.中医治疗 患者保持下腿伸直、上腿屈曲的姿势,对腰部和背部进行按摩,能够改善腹部的血液流动情况,有助于改善疼痛症状。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怎么按摩缓解疼痛
痛经一般可以按摩小腹、按摩足三里穴、按摩太冲穴等部位缓解疼痛。 1.按摩小腹 按摩小腹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放松紧张的肌肉,缓解痛经引起的痉挛和不适感。 2.按摩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处于小腿肚内侧,通过按摩足三里穴,可以促进内分泌的平衡,有助于缓解痛经。 3.按摩太冲穴 太冲穴在脚背上,与情绪调节相关。按摩太冲穴可以刺激神经末梢,促进身体内多巴胺和血清素等神经递质的释放,有助于放松身心,缓解痛经带来的不适感。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痛经会导致子宫内膜息肉吗
  实际上痛经跟子宫内膜息肉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痛经的发生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的痛经就是找不到特别特殊疾病的原因而导致的痛经,而对于继发性的痛经来说,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但息肉的发病原因往往还是由于局部炎性刺激和雌激素长期不良刺激而导致子宫内膜息肉的发生。  但确实在子宫内膜息肉中有一种比较特殊的类型,与子宫内膜异位症密切相关的,也就是经常会在切除了子宫内膜息肉之后送了病理,病理会报腺肌瘤样子宫内膜息肉,这一类的子宫内膜息肉与子宫内膜异位症之间有密切的联系,也可以说与痛经有一点联系。
王金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痛经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痛经,但是痛经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严重程度不成正比。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异位在子宫肌层,就称之为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患者来月经的时候会痛经,而且有典型的表现是痛经进行性加重,就是一个月比一个月疼的厉害,一年比一年更重,严重的时候痛得不能忍受,痛经程度分为十分,有点疼是一分,疼得受不了是十分,会让病人自己评价一下,有时自己都能很准确说出痛经评分到几分了。  如果是五分以上需要就医,到医院去处理,需要医疗干预;如果痛经在五分以下,就可以继续观察,所以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痛经。  如果异位在卵巢囊肿上或者盆腔腹膜上,患者也会有经期下坠、经期腹胀的感觉,但是痛经可能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否会引起痛经还是要看其位置。
柳静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三甲
怎么预防痛经
  痛经的预防主要就是避免受凉,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痛经从中医角度讲就是不通则痛,不通的原因可以是寒凝,也可以是气滞,所以从这两个方面要高度的注意。  首先到了青春期以后,来月经的孩子生理期时尽量少吃一些冷饮,很多孩子因为过度的吃凉的东西会引起肚子疼。  还有一般都是夏天的时候在空调房间里头开的温度过低,受凉也会引起痛经,所以这个方面要高度的重视,要注意避免来月经时候不舒服的一些症状。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腺肌症痛经怎么办
  子宫腺肌症指的是子宫内膜组织进入到基层引起,主要一个是子宫均匀性增大,还有一个就是痛经,还有可能会月经量增多。对于痛经比较严重,有些人可以试着上曼月乐环可能会缓解,包括经量可能也会减少,疼痛也会缓解。如果疼痛不能缓解严重影响生活,而且子宫增大比较明显,甚至腺肌瘤形成,有一些可以通过手术方法来解决。
王秀梅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痛经怎么调理
  对于痛经调理,患者应重视心理治疗。月经期间轻度的不适可能是正常生理反应,消除了紧张、顾虑后,很多人疼痛可以缓解。同时,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并适度的规律锻炼,对缓解疼痛也有一定帮助。  对于疼痛不能耐受女性来说,也可以适当应用止痛药进行缓解,比如布洛芬、双氯芬酸等,都能够缓解疼痛。另外,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减少月经量,也可以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痛经吃止痛药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长时间服用止痛药会产生依赖性,而且经常服用止痛药还可能会延续引起痛经病因。痛经从中医来讲和气滞血瘀、宫寒引起有关,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补气血、活血化瘀和暖宫来调理改善症状,并且要检查是否有器质性病变,要针对痛经具体原因针对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