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为什么会先兆流产

为什么会先兆流产

目前为止,先兆流产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有一部分因为胚胎本身的异常,或者甲状腺功能异常,合并糖尿病影响黄体功能,导致出现出血、腹痛这些先兆流产的症状。

其实到目前为止,先兆流产的原因也是不清楚的,有一部分是因为胚胎本身的异常,或者是妈妈有一些基础疾病,比如说甲状腺功能异常,合并糖尿病,那么这些可能会影响到她的黄体功能,那么导致她出现出血,腹痛这些先兆流产的症状,虽然病因不清,但是我们既要寻找原因,同时也需要一些对症的处理。

发布于 2018-02-06   浏览4.0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吃什么食物好
先兆流产的患者应多补充富含优质蛋白、铁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 1.优质蛋白 如鸡肉、牛羊肉、牛奶、豆类及其制品等食物,孕妇进食后可补充营养,并提供能量。 2.铁元素 如牛肉、动物血、肝脏、红枣、木耳等食物。由于铁元素参与血蛋白、细胞色素及各种酶的合成,对于贫血的孕妇尤其重要。 3.维生素 常见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均富含维生素,如橙子、苹果、胡萝卜以及各种绿色蔬菜,是人体必需营养素,需要适当补充。 除补充以上列举食物以外,孕妇应饮食多样化,以达到真正的均衡饮食。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烟酒,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避免吃生冷食物,注意个人卫生,禁止同房,必要时可到医院进行保胎的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怎么处理
月经来了一点突然没了,可能是妊娠、排卵期阴道出血、月经不调等因素所引起,患者应对症治疗。 1.妊娠 育龄期女性没有采取保护性的性生活,可能会怀孕,当胚胎着床时会导致阴道少量出血,就被误认为是月经来潮,通常在1~2天内会消失。 2.排卵期阴道出血 在排卵期时阴道也会有少量出血,并且还伴有轻度的体温增高,属于正常现象,并不是真正的月经,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3.月经不调 经常熬夜、心理压力过大、不良的饮食,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引起月经不调,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并且时间短。患者可以在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肌肉注射或者口服雌激素,如己烯雌酚片、戊酸雌二醇片、尼尔雌醇等来调节月经。 当女性怀疑存在怀孕或者是月经不调时,应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地调理。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及时就诊、应用保胎药物、注意卧床休息、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同房或剧烈运动。 1.及时就诊 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去医院通过检查确诊是否先兆流产,通过超声检查或者抽血检查孕酮、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雌二醇等项目,了解先兆流产的原因,再对症保胎。 2.应用保胎药物 确定先兆流产,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比如孕酮低引起的先兆流产,服用黄体酮、维生素E胶囊、肌肉注射黄体酮等方式保胎,用量遵医嘱。 3.注意卧床休息 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注意卧床休息,尽量减少下地活动。 4.保持情绪稳定 孕期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才比较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不要经常哭闹、发脾气、过度抑郁。 5.避免同房或剧烈运动 怀孕初期的三个月内避免同房,以免性兴奋时刺激子宫收缩、痉挛引起胎儿流产,也不宜做剧烈运动。 出现先兆流产迹象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治疗,咨询医生了解具体的注意事项。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和月经怎么区分
先兆流产和月经一般可以通过出血颜色、是否有早孕反应,出血量等方面来区分。具体如下: 1、是否有早孕反应。虽然先兆流产和月经都会有轻微的腹痛,但先兆流产的疼痛会更强烈,并会发生腰痛。先兆流产也会有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尿频等,而月经则不会有这些症状。 2、出血颜色。女性月经时的血色多为暗红色,先兆流产多为鲜红色,所以可以通过血色和疼痛来区分。 3、出血量。与月经相比,大多数先兆流产的孕妇有停经史,阴道出血量不如月经多。 孕妇先兆流产的原因主要是胚胎发育异常,如果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孕妇的身体状况。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判断是否进行保胎治疗或终止妊娠。因为保胎治疗不适合所有孕妇,如果孕妇体质较差,盲目地进行保胎治疗只会损害孕妇的身体和胎儿的健康。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现象能吃菠萝蜜吗
有先兆流产现象一般能吃菠萝蜜,但不建议多吃。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出现少量阴道流血、阵发性腹痛等症状,不建议吃花胶、胡椒、冰淇淋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而菠萝蜜对人体并没有明显的刺激性,适当食用一般不会损害身体健康,不会影响胚胎的发育。相反,菠萝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适当食用有助于补充营养、增强体质。但不建议多吃,菠萝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过多食用容易刺激胃肠道,诱发宫缩,从而加重病情。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的饮食调理
先兆流产的饮食调理有宜吃富含优质蛋白食物、宜吃富含铁食物、不宜吃刺激性食物等。 1、宜吃富含优质蛋白食物 孕妇先兆流产期间身体抵抗力处于低下状态,吃些鱼肉、鸡蛋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提高机体抵抗力。 2、宜吃富含铁食物 先兆流产可导致阴道出血,孕妇可以吃猪血、鸭血等富含铁的食物,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3、不宜吃刺激性食物 孕妇不宜食用辣椒、藤椒、生姜、大蒜、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引起腹痛、腹泻等,进而反射性引起子宫收缩,加重先兆流产。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先兆流产的症状有哪些
怀孕初期先兆流产的症状有白带带血、阴道出血、下腹部疼痛等症状。 先兆流产是指怀孕28周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并伴有阵发性下腹部疼痛,同时盆腔检查时,会出现白带带血的现象,但宫口未开、胎膜完整,此时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依然存在。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持续性出血或不规律出血,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先兆流产。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孕激素药物降低先兆流产的风险,比如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等,保胎期间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若是流产难以避免时,可遵医嘱使用米非司酮片、米索前列醇片等药物促进妊娠物排出,终止妊娠,必要时可以通过负压吸引术进行治疗。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可以喝酒吗
怀孕初期通常不可以喝酒。 酒中含有较多的甲醇、乙醇、氰化物等成分,饮用后会刺激孕妇的大脑神经,导致大脑神经兴奋,进而影响孕妇的睡眠,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容易引起胎儿畸形;同时,过多的摄入酒精,还会阻碍叶酸、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的吸收,进而造成新生儿贫血或多发性神经炎。另外,由于怀孕初期胎儿着床还不是很稳定,一次性摄入大量的酒精,还会刺激子宫,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引发先兆流产或流产,所以怀孕初期通常不可以喝酒。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需要做人流吗
先兆流产不一定需要做人工流产,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先出现少量阴道流血,无妊娠物排出,伴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经休息及治疗后症状消失,可继续妊娠;若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剧,可发展为难免流产,一旦确诊,应尽早使胚胎及胎盘组织完全排出。 1.若孕妇先兆流产的症状较轻,且孕妇有生育要求,则可行保胎治疗。保胎效果好,可看到正常的胎心及胎芽,也无阴道流血,则无需行人工流产,定期做好孕期检查即可。先兆流产的症状多数的一过性的,经过规范保胎后症状多可消失,故可继续妊娠。 2.但若是先兆流产的程度较重,如流血量较大、下腹部疼痛剧烈等,若临床症状加重,超声检查发现胚胎发育不良,血HCG持续不升或下降,表明流产不可避免,应终止妊娠。 因人工流产会有并发症,故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建议尽量做好孕期准备,减少先兆流产的几率,避免行人工流产而影响下次受孕。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孕早期腰痛是先兆流产
孕早期腰痛不一定是先兆流产,还可能为韧带牵拉或尿路感染引起的。 1.先兆流产:孕早期腰疼首先应该排除是否存在先兆流产的可能性,因先兆流产有可能会引起腰骶部疼痛的症状,疼痛一般比较剧烈,应及时就诊。 2.韧带牵拉:在孕早期因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及子宫逐渐增大,对于周围软组织会引起韧带牵拉,可表现为腰痛、尿频、恶心等症状,一般为正常生理现象。出现这种情况通常与劳累过度相关,适当休息后大多可缓解。孕妇平时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3.尿路感染:腰痛还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的,可以通过多饮用温开水,多排尿来缓解疼痛。必要时及时就诊,遵医嘱予以处理。 孕早期腰疼不可缓解或伴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及时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予以针对性治疗。
张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早期自然流产
  偶发自然流产的原因绝大多数是染色体异常造成的,也就是本来胚胎发育有问题,自然淘汰了一个不好的种子。但是如果要精确的发现自然流产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可以通过查夫妻双方染色体、母亲的子宫、输卵管、整个卵巢功能,来判断生殖器有没有问题,还需要看女性内分泌状况有没有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少见的免疫因素,这些都是自然流产的原因。一般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偶尔一次自然流产可以不用大费干戈进行检查。如果有两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就要大量检查排除一些危险因素,对下一次的妊娠进行指导性的建议。
杨维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应当做如下的处理措施:  第一、如果出现下腹痛、阴道出血等先兆流产的症状,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以了解流产的类别,但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因为过于频繁的阴道检查,反而增加了对子宫的刺激。  第二、如果辅助检查没有看到明显的异常,阴道出血和下腹不适的症状很轻微,建议居家观察,可以卧床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保胎药,大多数孕妈妈都可以平稳度过的。  第三、如果B超发现胎囊已经很大了还是没有看到胎心,需要考虑胚胎停止发育的可能性,在此时要根据抽血化验的结果详细评估,尽早制定解决方案。  第四、如果出现阴道出血增多,有组织物排出或者腹痛明显,不建议强行保胎,需要除外不全流产的可能性,必要时尽快清除宫腔内的残留组织,以减少出血的发生。
杨维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三甲
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症状区别
  宫外孕和先兆流产最大的区别在于胚胎着床的位置。宫外孕是胚胎着床在子宫腔的其它位置,比如输卵管、卵巢、腹腔、阔韧带、宫颈、子宫残角等,当妊娠不足28周或者腹中胎儿体重不足1kg,孕妇出现了下腹坠胀、疼痛,阴道少量出血等情况时称为先兆流产。  宫外孕与先兆流产最容易混淆的症状就是阴道出血和下腹痛。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因为胎囊比较小,不容易通过超声检查进行评估,通常会根据抽血化验的结果进行评估。  宫外孕患者血清、HCG、孕酮、雌激素均明显偏低或者与孕周明显不相符。因为宫外孕属于妇科急腹症,严重程度与腹腔内出血呈正比,与阴道出血无关,一旦出现异常的抽血化验数值,建议不要忘记评估胚胎位置。
戚婷婷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先兆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最开始的症状一般为少量阴道流血,为暗红色、黑褐色,或者是白带中带有血丝,随后可能出现下腹坠痛或腰骶部酸痛,同时阴道流血量会有所增多,甚至超过月经量。  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以上临床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先兆流产处理不当,会严重威胁女性生殖健康。  目前认为,导致先兆流产的两大病因是遗传因素和先天性因素,胎儿如果染色体异常会导致先兆流产,母亲如果患有一些疾病也会诱发先兆流产。
何慧仪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先兆流产和例假的区别
  先兆流产和例假区别,首先要观察出血量。如果是正常例假,经量、天数跟往常相同。先兆流产虽然同样也是表现为出血,但是流血量、流血时间跟正常来月经绝对不一样。先兆流产有可能量比较少,同时伴有腹痛等表现。  如果在该来月经的时候阴道出血,但出血量比较少或者是伴有腹痛等症状,首先是要排除是否是因为妊辰所导致的出血,可以检测一下尿妊娠试验。如果尿妊娠试验试纸为阳性,那可能提示是先兆流产,这个时候就要积极治疗。
王燕 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三甲
先兆性流产一般几天好
先兆性流产一般要五天左右才会好。先兆性流产的特点是患者怀孕以后会出现腹痛,同时阴道有不规则的出血。造成先兆性流产最常见原因是由于过度疲劳所造成,一般休息几天,增加点营养,阴道没有出血了,这种先兆流产就会好转。另外,先兆流产也有可能是由于体内孕激素或者雌激素降低所造成。这时候就要到医院里去检查激素六项,适当补充雌激素,流产情况也会好转。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