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什么是羊水穿刺

视频内容

  什么是羊水穿刺?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更多的情况下,一些妈妈会问,羊水穿刺疼不疼?它是查什么的?我们说羊水穿刺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它是通过对羊膜腔的穿刺,抽取一定量的羊水,分离羊水中胎儿体表的脱落细胞,来进行核型分析,判断这个胎儿的染色体是不是正常。

  通常我们用于几种情况,一个是唐氏筛查高风险的孕妇,第二是无创DNA高风险的孕妇,第三超声检查有结构异常的胎儿,还有就是年龄达到或者超过35岁,年龄达到或超过35岁以上的孕妇,再有就是有家族性染色体疾病的妈妈,或者是说,孕妇本人或其丈夫染色体有异常的情况,都可能会建议做羊膜腔穿刺,也就是我们说的羊水穿刺。那么羊水穿刺疼痛感非常非常的轻,但是它毕竟是一种介入性的诊断方式,有千分之一的流产可能。

发布于 2018-02-06   浏览3.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