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慢性肾炎综合征

什么是慢性肾炎综合征

视频内容

  慢性肾炎是起病较隐匿的疾病,临床表现是隐匿起病的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属于慢性病程。慢性肾炎综合征的症状不是同时出现,部分病人可能表现为蛋白尿,常是体检发现蛋白尿两个加号;部分病人同时出现血尿和蛋白尿,但是没有高血压;也有病人可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全有,缓慢进展直至出现肾功能的衰竭。

  慢性肾炎综合征在临床上青年人较多见,病理类型也有很多种,因为病理类型关系愈后,所以病人需要做肾穿刺活检。

  慢性肾炎肾活检的意义,第一明确诊断,明确疾病类型是原发还是继发;第二指导治疗,如果是轻度系膜增生应该怎么治,如果是膜性肾病怎么治;第三判断愈后,肾穿活检可以判断愈后效果。

  肾穿刺较安全,因为是在B超引导下做穿刺,医生穿刺前也会做充分的准备和评估。

发布于 2018-03-02   浏览5.6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