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脑中风患者日常该注意什么

脑中风患者日常该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对于已经中风的患者来讲,我们认为他有两大任务,第一个任务就要做康复,第二大任务,在康复的同时要做好预防,这个预防叫第二级预防,也就是预防他再中风,因为中风的患者一般来讲,在五年之内有一半的人都会中风,所以必须要做好预防,在预防的过程当中,往往要注意什么?

  第一个方面,在日常生活当中,是要求去干预它的危险因素,要干预哪些危险因素呢?中风以后的危险因素主要表现为,比如说高血压,比如说血脂代谢异常,再比如说血糖高或者糖尿病,或者说有心脏病等等,这些都是危险因素,我们要及时去控制这些危险因素。其次我们要注意,按中医的理论来讲,调理好身体,保证经络畅通,经络不通有哪些表现呢?比如说总是感觉到手脚发麻,或者某个地方疼痛,某个地方运动功能障碍等等,中医认为这个属于经络不通,那么还要注意疏通经络。

发布于 2018-03-05   浏览3.2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