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粥具有健脾祛湿、利水除湿、解毒排脓的功效,比较适用于有心脏性的水肿、口腔溃疡的病人服用。

薏米具有健脾补肺、利水除湿、清热排脓、养颜、美肤、缓和痉挛的功效。红豆具有利水除湿、活血排脓、消肿解毒、通乳等功效。首先要准备好材料,就是红豆100克、薏米100克,红豆又叫赤小豆,它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通乳等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先准备好材料红豆100克、薏米100克,分别洗干净,浸泡数小时,然后将锅置于火上,加水500毫升,用大火煮沸,然后再倒入红豆薏米,用小火煮烂即可。红豆薏米粥它具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的功效,它比较适用的人群就是有心脏性的水肿,可以看到表现为腰以下的水肿,劳则加重,乏力气短,食少腹胀,心悸头晕等。另外,也适合于口腔溃疡的病人服用。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5.3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