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视频内容

  胖大海具有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干咳无痰、咽喉疼痛、声音嘶哑以及骨蒸内热、鼻出血、眼睛发红、牙痛、痔疮等病症。

  胖大海的药理作用是四个方面:

  第一、具有泻下的作用。由于胖大海的种子浸出物能够增加肠内容积,可以起到机械刺激作用,能够缓泻,从而发挥泻下的作用。

  第二、胖大海具有降压的作用。

  第三、具有抑菌的作用。胖大海对流感病毒它具有较强的抑菌作用,所以经常在感冒时嗓子痛,泡胖大海喝可以缓解咽喉不适。

  第四、有利尿镇痛作用。主要是胖大海外壳、外皮、软壳和仁的提取物,具有药理作用,其中以胖大海仁的作用最强。

  由于胖大海的药性偏凉,所以脾胃虚弱的患者不适合泡水饮用,尤其是表现为食欲差、大便稀溏、食后腹胀病人。另外对于正常人,因为药性偏凉,也不能长期代茶饮。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18.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