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黄精的功效

黄精的功效

黄精的功效:补气养阴、健脾润肺、抗菌抗病毒、降压降脂降糖等。

黄精是一味传统的健脾中药,也是一味食材,它主要的功效就是补气养阴、健脾润肺,另外还有补肾的作用。黄精主要用于阴虚肺燥、干咳少痰、肺肾阴虚、老桑久漱、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肾经亏虚、内热消渴等病症。黄精的药理作用的话,主要是能够提高肌体的免疫功能,从而发挥一些抗菌、抗病毒、抗真菌,以及辅助的降压、降糖、降脂的功效。

黄精除了入药之外,在食疗的时候,经常用黄精瘦肉煮粥,具体的材料的话,用黄精50克、猪瘦肉50克,大米100克,加一点葱、姜、食盐各适量。做法的话就是将猪瘦肉洗净,切成小粒备用,煎煮黄精,然后把药渣去掉,把药汁留下,然后加入大米、瘦肉粒、葱、姜,然后用小火煮熟,加入食盐即可。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4.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