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薄荷的主要功效是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解郁,常用于外感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食滞气胀、口疮牙痛,以及疮疖红肿等疾病的治疗。它的主要作用是提神去乏、清热解暑,还可以防腐去腥、散热解毒、增进食欲,具有止痛、止痒的作用。

薄荷的功效主要是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解郁、并会解毒,薄荷常用于外感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食滞气胀、口疮、牙痛,以及疮疖红肿等病症。薄荷的主要作用,第一点就是提神去乏,由于薄荷气味清香,可以刺激神经,并对人的心理、生理产生积极的作用,所以有助于解郁。

第二点,薄荷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因为薄荷的主要成分是薄荷油,它能够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和汗腺分泌的增加,通过发汗达到解热消暑的作用。第三,薄荷具有开胃去腥的作用,因为薄荷的清香可以防腐去腥、芳香辟秽,其含有的薄荷醇、薄荷酮可以散热解毒,增进食欲。四,具有止痛、止痒的作用,薄荷含有薄荷醇,局部应用可以治疗头痛、神经痛,以及瘙痒等,用于一些相关的病症。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4.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