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视频内容

  莲子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止带、养心安神的作用。莲子主要用于治疗夜寐多梦、遗精、淋浊、久痢、虚泻以及妇女的崩漏带下等病症。

  莲子首先具有强心安神的作用,莲子芯所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并且可以治疗心率不齐。

  莲子当中所含有的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钾对于维持肌肉的兴奋性、心率和各种代谢具有重要作用,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莲子具有降压的作用,主要因为莲子所含有的非结晶性的生物碱有降压作用,作用机理是组胺的释放,使外周血管扩张和神经因素有关系。

  此外,莲子对青年人的梦多、遗精频繁以及滑精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莲子当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生物碱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所以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7.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