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视频内容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以下几点:

  第一、香蕉具有清热生津、止渴除烦、养阴清肺、助消化以及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热病烦渴、便秘以及有痔疮的病人比较适用。

  第二、调节肠胃功能,因为香蕉能够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并且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配合蔬菜、水分,可以增加粪便的体积,刺激排便。

  第三、具有降压、降脂作用,因为香蕉富含多种维生素,并且含有钠、胆固醇比较低,所以经常吃香蕉,能够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胆固醇,也利于减少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生。

  第四、具有保护胃壁,防治胃溃疡的作用,因为香蕉当中含有的血管素转化酶的抑制物质,对于某些药物诱发的胃溃疡具有修复作用。

  第五、具有解郁除烦的作用,因为香蕉中还含有泛酸的成分,而泛酸是身体的开心激素,可以有效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和烦恼。

  第六、具有促进运动的作用,因为香蕉含有钾比较多,而钾离子又能够强化肌力和肌的耐力,所以特别适合运动员等运动量大的人食用。

  第七、具有帮助减肥的作用,因为香蕉里面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含有食物纤维丰富、热量又低的水果。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11.2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