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茴香可以分为大茴香、小茴香。大茴香具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小茴香的功效主要是温肾暖肝、行气止痛。小茴香主要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坠胀、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病症。因为茴香都是偏温的,所以阴虚火旺的病人要慎服。

茴香可以分为大茴香、小茴香,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比较熟悉的可能都是大茴香,又叫做八角茴香,是一种常用的调味料,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大茴香具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大茴香主要用于中寒呕逆、寒疝腹痛、肾虚腰痛、干湿脚气等病症。

大茴香的作用主要两个方面,第一个就刚才说的,它作为一种调料,具有饮食调味的作用。其次,它的药理作用主要是调节胃肠,缓解胃痛。大茴香的作用主要两个方面,首先作为它的一个药理作用是调节胃肠,缓解胃痛的,这主要和大茴香里面所含有的茴香油,它具有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的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从而达到健胃行气的功效,同而有助于缓解胃部的痉挛,缓解疼痛。此外,大茴香作为一种调料,常用的调味料,具有饮食调味的作用,在制作冷菜,以及炖、闷菜肴当中经常使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重要原料。

小茴香的功效主要是温肾暖肝、行气止痛、和胃,小茴香主要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坠胀、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病症。因为茴香都是偏温的,所以阴虚火旺的病人要慎服。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3.4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