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蜂蜜水的功效和作用

蜂蜜水的功效和作用

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它主要用于脾气虚弱、脘腹挛急疼痛、肺虚久咳、肺燥咳嗽、肠道便秘、鼻炎、口疮、汤火烫伤等病症。

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蜂蜜水它主要用于脾气虚弱、脘腹挛急疼痛、肺虚久咳、肺燥咳嗽、肠道便秘、鼻炎、口疮、汤火烫伤等病症。首先具有抗菌的作用,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呈酸性,所以可以抑制各种病原菌的生长繁殖,且蜂蜜当中含有具有抗菌作用的葡萄糖氧化酶、溶菌酶、类黄酮等,使其对大肠杆菌、白色念球菌等、革兰氏阴性菌具有明显的抑制的作用。

蜂蜜具有保肝的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转变成肝糖原物质贮存待用,为肚脐代谢活动积蓄和供应能量,从而还能够刺激肝组织的生长,起到修复肝损伤的作用。第三,蜂蜜还有解毒的作用,蜂蜜对于四氯化碳中毒的肝脏有保护作用,有研究表明,吃蜂蜜可以辅助治疗肝炎。第四,蜂蜜具有促组织生长的作用,蜂蜜对于各种延迟愈合的溃疡有加速肉芽组织生长的作用,可以刺激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并促进创伤的愈合。另外,蜂蜜对胃溃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第五,蜂蜜对心血管系统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第五,蜂蜜对心血管系统的平衡、调节作用,当血压升高的时候,蜂蜜有降压作用,当血压降低的时候,喝蜂蜜又具有升压作用,也就是具有一个双向调节作用。此外呢,蜂蜜还具有强心的作用,能够使冠状血管扩张,缓解心绞痛。第六,蜂蜜对于血糖的双重影响作用,蜂蜜当中含有乙型胆碱和葡萄糖,低浓度的蜂蜜能够引起血糖水平的下降,而高浓度的蜂蜜血糖水平可以升高,所以也起到一个双向调节的作用。

第七,蜂蜜具有通便的作用,喝蜂蜜对小肠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并且能够在显著缩短排便的时间的同时,具有通便的作用。第八,蜂蜜具有纠正贫血的作用,对于婴幼儿的血红蛋白有提高作用。第九,蜂蜜具有润肤的作用,蜂蜜它是皮肤的润滑剂,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把蜂蜜涂于皮肤上,可以防止皮肤的皴裂。首先蜂蜜需要用陶瓷或者无毒的塑料等非金属容器储存,不能用铁、铝等容器。第二,痰湿内润、中满痞胀和便溏泄泻者不能吃。第三点,喝蜂蜜不能和葱一起食用。

第四,蜂蜜应该用温水冲服,不可用开水,更不宜煎煮,否则的话营养素会被破坏。刚才我们说了,蜂蜜的作用有很多,我们根据服用对象的身体情况,决定它的饮用时间也不同。早晨起来空腹服用它有助于润肠通便,但是呢,因为蜂蜜是酸性物质,长期空腹饮用,它容易使体内的酸性增加,从而诱发溃疡。

所以对一般人群来说,早饭以后1个半小时到2小时之间喝蜂蜜水是最佳的,其次如果想服用蜂蜜水来补充能量,一般多在午后3、4点钟,这个时候人容易疲劳,而喝蜂蜜水可以补充能量。第三,睡前服蜂蜜水有助于促进睡眠。第四,饭后饮用蜂蜜水有助于消化,根据不同的作用,选择服用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晨起空腹蜂蜜水有助于润肠通便,但是因为蜂蜜水呈酸性的,长期空腹饮用容易导致体内的酸性增加,容易导致溃疡,所以一般建议早餐以后1个半小时到2小时的时候喝蜂蜜水效果最好的。

如果为了帮助效果,一般建议是饭后饮用,因为饭后饮用蜂蜜水,它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有助于消化功能。如果是为了补充能量,一般建议午后食用,因为在下午3、4点钟的时候人是最容易疲劳的,这个时间服用蜂蜜水可以补充能量。最后,如果是睡眠不好的人,一般建议睡觉前少量食用蜂蜜水,它能力舒缓情绪,帮助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5.0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