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营养生活+ >蜂蜜水的功效和作用

蜂蜜水的功效和作用

视频内容

  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脾气虚弱、脘腹挛急疼痛、肺虚久咳、肺燥咳嗽、肠道便秘、鼻炎、口疮、汤火烫伤等病症。

  蜂蜜水具有以下几点作用:

  第一、具有抗菌作用。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呈酸性,可以抑制各种病原菌的生长繁殖,且蜂蜜当中含有具有抗菌作用的葡萄糖氧化酶、溶菌酶、类黄酮等,对大肠杆菌、白色念球菌等、革兰氏阴性菌具有明显的抑制的作用。

  第二、蜂蜜还具有保肝的作用。因为蜂蜜中的葡萄糖能够转变成肝糖原物质贮存待用,为肝脏代谢活动积蓄和供应能量,从而还能够刺激肝组织的生长,起到修复肝损伤的作用。

  第三、蜂蜜还有解毒的作用。蜂蜜对于四氯化碳中毒的肝脏有保护作用,有研究表明,吃蜂蜜可以辅助治疗肝炎。

  第四、蜂蜜具有促组织生长的作用。蜂蜜对于各种延迟愈合的溃疡有加速肉芽组织生长的作用,可以刺激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并促进创伤的愈合。另外,蜂蜜对胃溃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第五、蜂蜜对心血管系统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当血压升高时,蜂蜜有降压作用;当血压降低时,喝蜂蜜又具有升压作用,即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此外,蜂蜜还具有强心的作用,能够使冠状血管扩张,缓解心绞痛。

  第六、蜂蜜对于血糖的双重影响作用。蜂蜜当中含有乙型胆碱和葡萄糖,低浓度的蜂蜜能够引起血糖水平的下降,而高浓度的蜂蜜血糖水平可以升高,所以也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第七、蜂蜜具有通便的作用,喝蜂蜜对小肠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并且能够在显著缩短排便的时间的同时,具有通便的作用。

  第八、蜂蜜具有纠正贫血的作用,对于婴幼儿的血红蛋白有提高作用。

  第九、蜂蜜具有润肤的作用,蜂蜜是皮肤的润滑剂,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把蜂蜜涂于皮肤上,可以防止皮肤的皴裂。

  

发布于 2018-03-08   浏览7.5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