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黑豆泡醋的功效

黑豆泡醋的功效

黑豆可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口噤、痈肿疮毒等病症。最常见的作用就是健脑益智,可用于预防老年痴呆症。黑豆的用法方面要注意,黑豆炒熟了则大热,生吃则容易造成肠道阻塞。消化不良者和有痛风病的患者不宜食用。

黑豆可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经、口噤、痈肿疮毒等病症。黑豆的作用很多,最常见的作用就是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因为黑豆当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有防止大脑老化,健脑益智的作用,可用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第二方面的作用就是瘦身,防血管病变的作用,因为黑豆当中含有皂苷,可以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的分解,从而起到预防肥胖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第三,黑豆具有补肾、养肾的作用,“黑豆乃肾之谷”,可壮筋骨,缓解尿频、尿酸、女性白带异常或下腹阴冷等症状。第四,黑豆具有乌发明目的作用,黑豆富含有独特的营养激素,能够减少色素的沉积,使皮肤白皙有弹性,还能够改善发质,使头发乌黑密泽。黑豆的用法方面要需要注意,黑豆炒熟了则大热,生吃则容易造成肠道阻塞。一,黑豆炒熟则大热,生食则易造成肠道阻塞。第二,黑豆不易被消化,会引起腹泻,消化不良者慎用。第三,黑豆属于高嘌呤酸类的物质,有痛风病的患者不宜食用。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5.0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