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就是将苦荞的种子苦荞米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具有健脾除湿、消食化滞、益气活血、降气宽肠、润肠通便、清热消肿、止咳平喘的作用。苦荞茶具有防治三高的作用。

苦荞茶就是将苦荞的种子苦荞米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具有健脾除湿、消食化滞、益气活血、降气宽肠、润肠通便、清热消肿、止咳平喘的作用。苦荞茶具有防治三高的作用,因为苦荞茶当中所含有的芦丁,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软化血管的作用,有助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

第二,苦荞茶具有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肾的作用,因为苦荞茶当中富含有钙磷铁镁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人体所必须的元素含量,从而起到保护肝肾,增强造血功能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同时有利于提高智力,保护心血管,降低胆固醇。第三,苦荞茶具有促进排便、美容养颜的作用,苦荞茶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大肠的蠕动,增加皮肤的抗氧化功能,从而有助于通便,并起到美容养颜,防治肥胖的作用。

第四,苦荞茶能够促进生长发育,有解酒的功效,因为苦荞茶当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的天然氨基酸,并含有9种的脂肪酸,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成年人可以防止冠心病的发生,还有一定的解酒功效。五,抗菌消炎、化痰止咳平喘,苦荞茶比较适合于肥胖,以及大量饮酒者,还有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的人群,以及习惯性便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都比较适合于饮用苦荞茶。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3.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