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

视频内容

  反式脂肪酸是所有含有反式构型双键的一类不饱和脂肪酸的总称。

  来源

  反式脂肪酸有天然和人工两种来源。天然来源主要来自于牛、羊等反刍动物的脂肪组织、乳和乳制品。人工制造的反式脂肪酸时植物油的氢化改性过程中的副产物。

  危害

  流行病学调查和动物实验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会影响心血管健康,过多摄入会影响机体对正常脂质代谢的影响,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安全标准

  2011年10月12日中国卫生部发布了国家标准GB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第4.4条款规定,食品配料含有或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氢化和(或)部分氢化油脂时,在营养成分表中还应标示出反式脂肪(酸)的含量“。附录D中4.2条款规定,“反式脂肪酸的每天摄入量不应超过2.2g。”

  温馨提示

  1.《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居民每日的植物油摄入量应控制在25-30克;

  2.配料表中包含氢化植物油、代可可脂、人造奶油、起酥油、植物奶油、人造酥油的加工食品不宜过多食用。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3.8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