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关于啤酒花浸膏的谣言

关于啤酒花浸膏的谣言

视频内容

  网络上曾有大量帖文声称,“啤酒花浸膏“是一种化学制剂,使用“啤酒花浸膏“生产的啤酒是“化学啤酒“,这种啤酒质量低劣,饮用后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可能出现头晕、心悸等反应,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啤酒时,应看配料表中是否有“啤酒花浸膏“,如果有则不能买。事实果真如此吗?

  事件真相

  其实,“啤酒花浸膏会降低啤酒质量,甚至不利于健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啤酒花是制造啤酒的必需原料之一,其主要作用是为啤酒提供苦味和酒花香味,而啤酒花浸膏是通过先进的萃取技术得到的啤酒花提取物,在啤酒酿造中可以部分或全部代替啤酒花,不仅没有安全问题,还可以在啤酒生产中大大提高啤酒花的使用效率,使的啤酒中的苦味物质更纯。

  温馨提示

  1.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2.啤酒需要依据个人情况适量饮用,不可酗酒。《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男性每天的饮用量不超过750毫升,女性每天的饮用量不超过450毫升。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5.1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