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黄油的概念是什么

黄油的概念是什么

视频内容

  黄油是从牛乳中分离出来的稀奶油,经杀菌、成熟、搅拌、压炼而制成的脂肪含量不少于80%的乳制品,也被称为乳脂、白脱油。

  特点

  1.气味:特有的芳香味。主要的气味成分是丁二酮和游离脂肪酸等。 2.色泽:均匀一致,黄油的色泽因其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不同而异。 3.组织:致密、均匀一致。外观干燥,无水珠渗出。黄油的硬度因季节和地区而异,夏季黄油含固体脂少而软,冬季含固体脂多而硬。 4.营养:含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5.供能:脂肪含量高,是很好的提供能量的产品。

  如何制作

  先将原料稀奶油进行巴氏灭菌,杀死其中有害的微生物。再控制温度,使其结晶熟化后,对其进行搅打,使得乳脂肪球的蛋白质膜发生破裂,脂肪球释放出来凝集结合形成黄油粒。最后挤压黄油粒,即得到组织细腻致密的黄油。

  温馨提示

  因黄油中脂肪含量较高,不适合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食用,孕妇和肥胖患者也要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3.1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