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棉花肉松”事件

“棉花肉松”事件

视频内容

  网络上曾流传过一段关于“棉花肉松”的视频,引起网友们广泛关注。视频中有人将其在某蛋糕店买来的肉松蛋糕用水进行清洗,发现了一些棉絮状的东西,并能用打火机点燃,于是视频中的人称蛋糕里的肉松是用棉花做的。

  事件真相

  相关部门立即展开专项调查,经现场抽检,发现肉松样品质地均一,表明肉松是由单一纤维所组成;且提取的肉松核酸物质DNA为鸡成分DNA,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所以肉松中并未添加棉花成分。视频发布者因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肉松和棉花的成分不同,口感也有很大的差异。肉松的主要成分是肌肉纤维,口感松软,容易嚼烂;而棉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属于不可溶性纤维,无法嚼烂。所以,用棉花冒充肉松几乎不可能。

  此外,视频中所使用的“火烧”鉴别方法也不可靠。肉松中所含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都是可燃的,所以能被点燃是一种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3.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