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塑料紫菜”事件

“塑料紫菜”事件

视频内容

  2017年2月,几段“塑料紫菜”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有人将某企业生产的紫菜泡水撕扯,继而用火烧,称该品牌的紫菜很难扯断,点燃后有刺鼻的味道,是塑料做的,并劝诫网友不要买、不要吃。

  事件真相

  “塑料紫菜”在微信、微博、视频网站中迅速传播开来,相关视频多达20几个,形成了舆论爆点,给福建等地的紫菜生产销售企业、养殖户造成了巨大的负面效应和经济损失。

  相关食品监管部门针对“塑料紫菜”事件马上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涉事公司开展现场抽样,并查看有关索票索证、入库验收记录等情况。结果未发现企业在生产紫菜过程中掺杂使用塑料或是塑料制品的现象。

  公安机关也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取证,发现“塑料紫菜”是一起造谣事件,并有不法分子利用造谣视频对企业实施敲诈勒索。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全被抓获。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3-09   浏览3.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