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医疗器械 >什么是洗胃机

什么是洗胃机

视频内容

  洗胃机,医疗器械,适于各医疗单位、急救中心等抢救食物中毒、服毒患者以及手术前洗胃之用。

  产品性能和结构组成

  电动洗胃机组成:由胃管接口、进液接口、排污口接口、指示灯、按键及两个负压瓶组成;

  全自动洗胃机组成:由进胃接口、出胃接口、污水管接口和清水管接口、压力显示(显示洗胃过程中的高压和低压压力值)、清洗次数清零按钮、启动/停止按钮、洗胃次数显示组成。

  适用范围

  适于各医疗单位、急救中心等抢救食物中毒、服毒患者以及手术前洗胃之用。

  类别举例

  电动洗胃机、全自动洗胃机。

  使用方法

  “准备→充液→接胃管→洗胃→拨胃管→冲刷瓶子及胃管”。

  注意事项

  1. 3~4个循环改变一次胃管位置,能减少胃出血的发生率,并提高洗胃效果缩短洗胃用时。

  2.洗胃过程中,如出现进药与排出水量相差较大时,可使用“手吸”、“手冲”健来进行调整。如遇瓶内污物满应立即停机,将全套过滤瓶污物倒掉,洗净后放半瓶以上的清水,旋紧瓶盖,不得漏水,或者换上备用过滤瓶一套,继续洗胃。两只过滤瓶不得装错。

  3.应持续观察两方面内容:①病人情况及解毒剂的效果;②洗胃是否正常进行:注入水量、温度、排出液量、排出液性质、液体进出是否顺畅等情况,发现不正常,请及时停机处理。

  温馨提示

  切勿将胃管插入气管。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不具备医疗诊断功能,如有需求请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3.6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