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医疗器械 >什么是胎心仪

什么是胎心仪

视频内容

  胎心仪主要是利用超声波探测技术来完成胎心检测的。其作用是通过监测胎动和胎心率来反映胎儿在母体内的状况,胎心过快或过慢都是有问题的表现,可以根据胎心仪上的数据显示粗略的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

  产品性能结构及组成

  胎心仪主要是用来做胎心监护的电子仪器,一般妇产医院都提供胎心监护。目前新一代的智能胎心仪,涵盖传统胎心仪的功能,不只是听胎心,能够同时达到家庭监测胎心的标准,绘制监测曲线、计数胎心率和胎动、分享给医生进行远程协助等,同手机软件结合使用。

  适用范围

  胎动异常或怀疑不正常的孕妇。

  类别举例

  普通胎心仪,智能胎心仪。

  使用方法

  孕妇每天早、中、晚三次听取胎儿心音,每次1-2分钟,正常胎心率是每分钟120-160跳,发现胎心异常时请记录下胎音,以供医生诊。

  ·早:孕妇起床后30分钟内。

  ·中:孕妇中餐后60分钟内。

  ·晚:晚上临睡前30分钟内。

  ·使用时听取器头部须涂上耦合剂、清水或食用油且必须直接贴于腹部皮肤。

  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正常使用不会有影响,胎心仪的声辐射剂量远远低于安全指标要求,但是怀孕期也不适宜太频繁听,家用的话,可以在胎儿活动时监听,因为每次听胎心都会妨碍到胎儿休息。

  2.妊早期的胎儿处于器官分化阶段,要严格把握使用指征。所以,如无明确指征,妊娠15周前不建议进行自我监护。对于孕 15-28 周以后的孕妇,几十年来国外类似产品的应用经验证明每天3 次,每次1分钟的监护是安全的。

  温馨提示

  胎心仪属于精密高档高技术的仪器,更是安全性要求很高的产品。应当以医院产品为标准尽量选择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可靠产品。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不具备医疗诊断功能,如有需求请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3.4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