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安赛蜜的定义是什么

安赛蜜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安赛蜜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可以增加食品甜味,没有营养,口感好,无热量,具有在人体内不代谢、不吸收、对热和酸稳定性好等特点。

  特征

  1、安赛蜜是目前世界上稳定性最好的甜味剂之一。

  2、安赛蜜在食品工业中应用广泛。

  3、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安赛蜜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主要用途

  1、作为非营养型甜味剂,用于食品饮料如果汁、乳酸菌等。

  2、用于生产果酱、布丁类产品时,可明显增加甜味但是无热量。

  3、可广泛用于固体饮料、酱菜类、蜜饯、胶姆糖等各种甜味食品。

  安全标准

  GB2760规定了安赛蜜作为甜味剂允许使用的食品类别及最大使用量,这些是经过了严格风险评估、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定的,而且与其他允许使用的国家规定基本相同。

  专家建议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之前,应关注食品标签,注重合理膳食。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在选择食品之前,可以通过研读食品标签辨认该食品中是否添加了安赛蜜。对于嗜好甜食的消费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建议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控制总能量摄入的基础上,可考虑使用安赛蜜替代部分糖或全部添加糖的食品。

  管理措施

  《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温馨提示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5.0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