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二噁英的定义是什么

二噁英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二噁英,是一种无色无味、毒性严重的脂溶性物质。二噁英实际上是二噁英类一个简称,它指的并不是一种单一物质,而是结构和性质都很相似的包含众多同类物或异构体的两大类有机化合物。这类物质非常稳定,熔点较高,极难溶于水,可以溶于大部分有机溶剂,所以非常容易在生物体内积累,对人体危害严重。

  来源

  主要来源有两类:其一是化工产品的副产物,如制造农药等氯系化学物质的过程中派生;其二是有机质的不完全燃烧,其中最主要的是焚烧垃圾。

  危害

  国际癌症中心已将其列为一级致癌物。长期低剂量暴露,还会引起生殖毒性、免疫毒性。

  正确认识二噁英

  人体二噁英主要来自受环境污染的食物,环境中的二噁英可通过食物链(如饲料)富积在动物体中,由于高亲脂性,二噁英容易存在于动物脂肪和乳汁中,故肉、禽、蛋、鱼、乳及其制品最易受到污染。因此,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温馨提示

  消费者要加强自身保护意识,多关注相关监管部门的权威信息,不食用来自二噁英污染或可疑污染地区的食品。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3.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