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医疗器械 >血糖仪的定义是什么

血糖仪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血糖仪又称血糖计,是一种测量血糖水平的电子仪器。

  产品性能和结构组成

  与配套的血糖试纸条配合使用,用于体外监测人体毛细血管全血和/或静脉全血中葡萄糖浓度。

  适用人群

  1、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用于每天监测血糖,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和运动时间。

  2、肥胖人群、家庭有遗传史的潜在糖尿病人,用于平时血糖监测,预防糖尿病。

  类别举例

  光电型、电极型血糖仪

  使用方法

  第一步:打开电源,一部分是直接按电源开关,一部分直接插试纸自动开机的。

  第二步:编码调节。血糖仪的编码调节方式分为以下三种:

  ⒈手动输入试纸校正码

  ⒉用密码芯片插入机器自动记录试纸校正码

  ⒊免调码,无需手动或插入芯片,仪器自动识别

  第三步:采血、吸血:采血用随血糖仪配好的采血笔直接采血就可以,然后血滴靠进试纸,试纸大部分都是虹吸的,放到试纸吸血区就会直接吸进。

  第四步:显示结果:吸血之后,就会呈现倒计时,显示测试结果。从五秒到30秒不等。

  第五步:完成测试,关机。主流的血糖仪拔出试纸自动关机,一部分早期产品还需要关闭电源键。

  有创血糖仪使用注意事项

  1、请勿在血糖仪附近使用手提电话或其他产生电磁干扰的设备;

  2、血糖仪必须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试纸,不能混用。手部潮湿或是脏污时,请勿接触试纸条。要使用的试纸取出后,请立刻盖紧罐盖,在有效期内使用。试纸注意保存,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

  3、检测前用酒精消毒,待酒精干透以后再取血,以免酒精混入血液。不能用碘酒消毒,因为碘会与试纸上的测试剂产生化学反应,影响测试准确性。

  温馨提示

  血糖仪由专业人员、熟练掌握该项操作的患有糖尿病的非专业人员或其家属在家中或医疗单位进行血糖监测。只用于监测糖尿病人血糖控制的效果,而不能用于糖尿病的诊断和筛查,也不能作为治疗药物调整的依据。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不具备医疗诊断功能,如有需求请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4.1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