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医疗器械 >听诊器的定义是什么

听诊器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听诊器,是内外妇儿医师最常用的诊断用具,是医师的标志,现代医学即始于听诊器的发明。

  产品性能结构及组成

  主要由拾音部分(胸件),传导部分(胶管)及听音部分(耳件)组成。

  适用范围

  用于听诊人体心、肺等器官活动声响变化。

  类别举例

  单用听诊器、双用听诊器、三用听诊器、立式听诊器、多用听诊器以及最新出现的电子听诊器。

  使用方法

  在把耳管戴上之前,请将听诊器的耳管向外拉;金属耳管应向前倾斜,将耳管戴入外耳道,使耳窦与耳道紧密闭合,每个人的耳道大小都不一样,可选择大小适当的耳窦。

  注意事项

  1.不当的佩戴方法,耳窦与耳道不密合时会造成听诊效果不佳。

  2.如果听诊器一直放置在口袋、或没有定期保养,那衣物的棉絮、纤维或灰尘可能会阻塞听诊器耳管。定期维修保养和清洁能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

  3.听诊器的高品质传音效果与听诊器和病人体表,听诊器到听者耳道间的密合度有关。密合度越好,越能准确地将患者体内的声音传入听者耳中。所以要经常检查听诊器状态。

  温馨提示

  请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你所需的听头,以便得到准确的诊断结果。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不具备医疗诊断功能,如有需求请及时就医。

发布于 2018-03-26   浏览4.0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