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染色海带

什么是染色海带

视频内容

  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曾流传过大量关于“染色海带”的消息,有人说正常海带的颜色是褐色或者土黄色,而市场上、饭店里卖的翠绿色海带是用色素染成的,这种海带一烫就会变色。此消息一出,引发公众广泛讨论。

  事件真相

  1、“翠绿海带染色”是谣言,海带属于褐藻,含有叶绿素、藻黄素等天然色素,可呈现不同色泽。市场上海带品种不一,新鲜海带既有褐色的,也有绿色的,此外,海带的颜色也与当地海洋光照条件等因素也有关。

  2、新鲜海带漂烫变色是正常现象,而且通常是新鲜海带才会有变色的表现。

  3、为方便储存和运输,海带往往以干海带形式销售,泡发之后是黄褐色,食用时常需做正常的“复绿”处理,但并非用色素染色。

  4、用色素给海带染色会出现着色不均、浸泡后容易脱色等问题,很容易会被识破,切这种行为严重违法,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对商家来说得不偿失。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发布于 2018-04-03   浏览4.8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