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染色红柚”事件

“染色红柚”事件

视频内容

  近日,有这样的报道,在市场上买来的一些红柚切开后,发现只有表层的果肉发红,里面的果肉有的还是白色的,怀疑买到了打针染色的红柚。对此,网上有帖子称,红心柚子都是被无良商家用注射色素的方法染成的。

  事件真相

  通过注射色素给柚子染色几乎无法实现,因为这种染色方法很难使色素均匀扩散,会造成柚子内部果肉颜色差别显著,无法售卖。

  此外,注射色素会留有明显的针孔,很容易被消费者识别;且针孔会破坏柚子的表皮,导致柚子容易腐败变质,不利于保存和运输,对商家来说得不偿失。

  影响红心柚子果肉颜色变化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生长过程中光照、气温、施肥等因素,也可能是品种差异所致。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4-03   浏览3.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