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人造鸡蛋

什么是人造鸡蛋

视频内容

  在网络上进行搜索,我们发现,有许多公司在公开传授所谓“假鸡蛋”的制作技术。广告声称,“该产品造价低廉,工艺简单,口感丰润,在市场出售可以“以假乱真”。据称,每个人造鸡蛋,成本只要五至八分钱左右。学会这门技术,鸡也可以下岗了。

  事件真相

  早在2010年,央视《焦点访谈》对此做过暗访,前往两家声称可以教鸡蛋造假技术的公司,第一家推荐记者买两张500元的光盘回去学“造蛋”,用海藻酸钠做出的无壳蛋一看就很假;第二家收费更贵要1200元,做出无壳蛋后不肯现场演示“造壳”。有造价人员向朋友承认:鸡蛋培训骗人,造假时往往趁人离开时放个真蛋。

  而且,鸡蛋的构成非常复杂,不是说一定做不了,但是想做出一个足够逼真的鸡蛋,成本几万元、几十万都未必能做,根本不是几毛钱、几块钱可以解决的。也就是说,低廉成本并不能造出以假乱真的蛋,消费者不必太过担心吃到人造假蛋;所谓“人造鸡蛋”的出现,更多的是一些骗培训费的虚假伎俩。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发布于 2018-04-03   浏览3.3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